1007 Qinghai.jpg

有人說,旅行,就是不斷的離開。

我同意,但,我不確定的是,到底是誰離開誰?

地圖上的每一個小點,我總是滿心期待,遇到的每一個有緣人,我總是滿懷情感,按常理來說,這麼一個感情充沛的人是比較適合待在熟悉的環境裡,而不應該是喜愛漂泊旅行的,然而我卻甘願的、矛盾的、並且自顧自的折磨自己。

於是,抱著思念家鄉卻又樂在異地的變態心理,我持續的抵達、不停的離開,那被殘雪點綴的山、那深藍如汪洋的水、那捉摸不定的沙漠、那金黃閃耀的麥田、那綿綿不絕的油菜花。

然而,是我離開他們,還是他們離開我呢?

這陣子老覺得,停留在原地的是我,我就在這裡,而那些時光、那處風景、那陣微風、那個下午、那次擁抱、那對目光,那聲輕笑,那抹夕陽下的背影,一直離我遠去,我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這裡,而他們卻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那速度,就那麼一瞬間,連落淚也來不及。

轉過身,不要走,不要總是讓我看著你離開,至少再待一會,待一會,聽聽我說。

我想說再見。

我想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