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 Liaoning.jpg

下山之後呢,跟東北人出去吃燒烤,沒喝多,只喝了一瓶半,因為隔天要搭火車,不過東北人還真愛喝啊。

夜車到遼寧省的瀋陽,十三個小時,我買了臥鋪,可是睡得不好,因為現在夏季,凌晨三點半就日出(泣),這幾天每天醒過來都才四點,以為都已經九點十點了。到了瀋陽,搭公車去旅社,東西放下之後就立刻出門,因為只待一天,想說快點去把景點逛一逛,一直到晚上八點半才回去(我真是強啊)。

1006 Liaoning1.jpg

東西放下之後第一件是就是去覓食,半路上諭到古玩市場,很有趣,我拍了很多人像,也買了一個「毛主席萬歲」的別針。

1006 Liaoning2.jpg

東北鄰近北韓,所以很多韓國料理,中國境內也有朝鮮族,這個是拌冷面,裡面有泡菜、長得像冬粉的東西、黃瓜、花生和兩片火腿,因為有花生,所以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涼麵,我覺得很好吃,可是好大碗啊,我大概只吃了三分之一,六塊錢。

1006 Liaoning3.jpg

接著我去逛了清朝故宮,就是清朝皇帝避暑的地方,因為去過北京的故宮,所以感覺這個非常的迷你,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很類似,但畢竟它是瀋陽第一景點,所以我還是去了,人不多,逛得很悠閒愉快。

1006 Liaoning4.jpg

裡面其中一個廳,我在這個台階上他媽的滑了一跤,整個人坐倒在階梯上,腿就已經在酸了,結果屁股又痛了。我滑倒的時候把階梯下一個大媽嚇壞了,一直問我有沒有怎樣。

1006 Liaoning5.jpg

這張照片不講誰也不會知道是瀋陽故宮。

1006 Liaoning6.jpg

後來我走去附近的張學良故居,沒進去,因為不想花那個錢,所以就在門口觀察大陸遊客XD。

1006 Liaoning7.jpg

對於幾乎每個女人在這種大熱天都要穿絲襪覺得很神奇。

1006 Liaoning8.jpg

本來以為走路就可以去918歷史博物館(日軍侵略東北的紀念館),繞了好久,問路問了n次,每個都說要坐公車,最後終於屈服了(事實證明,真的很遠!)。

1006 Liaoning9.jpg

918門口,很棒的鏡頭吧,魚眼,借來的,有剩錢的話,離開前我也要買一顆。

裡面很多很真實也很殘酷的介紹,有拍照,但我就不貼了,怕各位做惡夢。

1006 Liaoning10.jpg

之後又繞了好久好久,想要去北陵公園(清朝皇室墳墓),後來也是問了幾個人,所以又是搭公車去,去到那邊已關門,就沒進去了(三十六塊人民幣我也不想花),所以只在門口拍一張。

1006 Liaoning11.jpg

後來又做了將近四十分鐘的公車去大陸朋友介紹說一定要去的「中街」,我一看,這分明就像北京或上海的步行街,就是一大堆百貨公司的地方,所以我繞進小巷裡面,員工吃飯的地方,吃了蕃茄炒蛋配飯。

就這樣,回程去超市買了優若乳和牛奶,之後弄了一下照片就睡覺了,依舊四點醒過來,十點去機場搭飛機,新疆我來了!

「後記」

我現在已在烏魯木齊,在旅社裡一邊喝啤酒一邊寫日記,烏蘇啤酒真好喝!

這邊要十點太陽才下山,天色不暗就一直覺得不該睡覺,所以還在這邊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