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2 4th Day in Changchun (1).jpg

我連上了(喜極而泣)。

現在在長春,今天早上發生烏龍事件,我本來是早上八點的巴士要離開,因為沒有提前買票,所以預計七點十五之前要離開旅社,結果我醒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呆坐了一下,覺得有點無奈,就想說那多留一天好了,於是中午先去車站把票買好,然後閒晃。

長春景點不多,比較著名的就是「偽皇宮」,就是日本設立滿州國時代,溥儀住的地方,我知道是重新翻修過的,但買完車票後想說反正也沒其它地方去,就去看一下好了,打定主意如果門票不超過四十塊人民幣的話我就進去。

於是我走啊走啊,地圖上看起來差不多五公里,走了一個多小時,路上問路三次,第一次聽不太懂,第二次報錯方向,第三次終於找到了,我就走到售票處一看:成人票八十元。

Orz。

我這兩天花費已經破表了,實在無法多花這個錢,所以就只有在門口拍幾張照片就往回走,安慰自己說反正裡面也不過就是臥室啊書房啊之類的擺設,沒有損失什麼。

100622 4th Day in Changchun.jpg

結果我往回走的時候剛好可以穿越一個市集,裡面好多東西,沒有看到生鮮,都是工業用品,像是塑料啊、美髮用品、馬達等東西,也蠻有趣的。

有很多穿著橘色制服的清潔人員,都是老伯伯老媽媽,照片上這位帶著帽子、看起來很酷的大爺正好在抽煙休息,我就拍了一張。

我現在還沒有開啟我的拍照模式,一大堆陌生人我有點害羞,一拿出大相機比較會吸引人包圍我,因為畢竟沒有遊客會拍這種地方吧@@,過幾天應該就會比較厚臉皮了。

另外講個昨天晚上遇到的趣事。

我去一家看起來很破舊的小店買麵吃,裡面有老闆娘和她老公,我進去說要打包一碗麵,他們一直聽不懂,就問我哪裡來,我不想說我台灣人,所以就說是從廈門來,結果那位伯伯問了一個讓我楞了幾秒的問題:「廈門是講廣東話嗎?」,他應該是不知道廈門在哪裡吧,覺得他很可愛呵呵。

這幾天一直發生別人聽不懂我講話的情形,不過長春人都蠻好的,也比較有禮貌,被插隊只有發生一次,輕輕說一下他就乖乖退回去了。

好啦,希望我明天可以順利搭上車,下次有機會再來更新一下近況!



最近愛上雷光夏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