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14 Electric Spoon.jpg

背包旅行的諸多限制我大都能忍受,許多不便利的地方也可以習慣;骯髒的廁所,幾次之後就默默接受了,總不可能不上廁所;要洗澡沒熱水,那就下次有機會再洗也沒差;沒有吹風機,就自己盡量用毛巾擦乾;早上起床樓下沒早餐,更好,我可以出去路邊攤買,畢竟低消費的旅行就是這樣,總不能期望一百塊台幣一個晚上的旅館也得要有五星級飯店的配備。

然而,我也有脾氣差的時候,而當在暴躁的時候,有一個雖然可能算是過份的要求,依然會讓我很介意,那就是,早上要泡咖啡的時候沒熱開水(我起床一定要喝咖啡,所以都會自備沖泡咖啡)。有些旅社會有熱水壺,有些會給裝有開水的保溫瓶,或是去廚房要也可以,但當以上三樣都沒有的時候,在起床氣的籠罩下,我就有可能不耐煩,然後一整天的脾氣就會越來越不好,遇到機車的售票人員、計程車司機的時候,吵架的可能性也就會大幅提昇,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我買了電湯匙,只要有電,我就可以泡咖啡,無需再求人,在大陸也較可以理性的保持基本的禮貌。

100614 Electric Spoon1.jpg

這是請我的朋友,芋頭先生,在台灣拍賣上幫我買的(一百多塊而已),但據說台灣是禁用?

我對這個東西略有耳聞,基本上大概就是很容易爆炸之類的,所以還特別找了標明台灣製造的,希望可以用得心安一點,當然最主要是希望在旅行中它不要壞掉。

於是,昨天早上我試用了一下。

然後,我被嚇到了。

是說,在測試的時候我本來就有點緊張啦,因為真的很怕被電到,不過測試結果是成功的,我只是被它高速度的加熱能力嚇到而已,一杯普通馬克杯的水量,一分鐘就滾了,實在很恐怖這東西。

100614 Electric Spoon2.jpg

下面就是使用說明,有興趣的人請務必照著做,不然後果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1. 茶杯裝水,在未插電的時候就把湯匙放進去,水需高過湯匙圓形的部份。
2. 把插頭插上,水滾了之後,先把插頭拔起再把湯匙拿起。

重點就是,那個湯匙絕對不能乾燒,一定要在有水的狀況下才能把插頭插上讓它發熱。

其實這東西也不能算是個湯匙,它就只是舊式熱水器裡面都會有的那根鐵管而已,所以會很燙,拿起來之後要放涼,請千萬小心。

我很高興買到它,會讓我旅行時候的日子好過一點,希望它不會讓我失望。

拜託,千萬不要壞掉啊Orz。



相關文章:

今年的旅行計畫
開箱文之實用相機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