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e with Thousand Year Old Egg.jpg

沒想到世界上最醜的粥,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粥。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以貌取人,純樸粗糙的村姑,或許內心住著一個最美麗的天使…..我又在亂牽拖了XD。

以前在國外唸書的時候,有一陣子住在中國城旁邊,家附近就有一間港式餐廳,很有名所以常常爆滿,他們的皮蛋瘦肉粥非常好吃,記得那時候常常電話預定,時間到了就下去拿外帶,怎麼樣都吃不膩。

我常常懷念起這個粥,但以前從沒嘗試自己做過,因為覺得如此好吃的東西,作法一定高深莫測。其實不會耶,最近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吃,就上網找了食譜(一大堆),看來都非常簡單,所以就來實驗一次,大成功!

參考的食譜:神豬瑪法客客隆計畫小豬雜貨鋪(一個神豬一個小豬好巧哦~XD)

下面這個是我自己稍微更改一下之後的食譜。

Congee with Thousand Year Old Egg (1).jpg

1. 米半杯、肉絲約一百克、皮蛋兩顆、薑約三片、高湯塊一塊、水、醬油、料酒。
2. 肉絲先用醬油和料酒醃過(我放了一個晚上,但應該沒這必要,半小時就夠了吧)。
3. 高湯塊用水泡開。
4. 皮蛋隨便切,薑切片,全部放入電子鍋中,水加到刻度三,用「煮粥」模式煮一個小時。

要吃的時候撒點蔥花和白胡椒即可。

我覺得不用加鹽了,因為高湯塊有鹹度,若是喜歡吃到小口的皮蛋,切小丁也可以,反正自己高興就好。

全部放到鍋中煮,是因為我是懶人,所以煮出來的粥會顏色比較深,若是喜歡清淡色,那肉絲用鹽和料酒醃就可以了,不用加醬油,然後先不要放皮蛋,粥煮好之後再加入,然後悶十分鐘就可以了。

Congee with Thousand Year Old Egg (2).jpg

另外我還有一個秘密配方,那就是吃的時候加上一湯匙的沙茶醬,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樣吃,超好吃超好吃的,和這個粥超搭,各位客官一定要試試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