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 Manukan & Mamutika.jpg

其實去沙巴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去那邊要做什麼(雖然那邊有座東南亞最高的神山,Mount Kinabalu,但爬山完全不是我有能力應付的活動),去之前的兩三個禮拜剛好曼谷大暴動,我每天都在追新聞,完全沒把心思放在要去沙巴這件事情上,要出發的前兩天才開始看旅遊書,本來很雄糾糾的想要跑去東部的潛水名勝,但想說我又不會潛水去那邊是要幹麻(其實是因為坐車要九個鐘頭,我一看到就開始發懶),反正才幾天而已,就決定著重於Kota Kinabalu(亞庛市,東馬最大城鎮)。

地圖上看到亞庛旁邊有五個小島,從市區就可以坐船,據說海水非常清澈,書上寫說「如果你想要遠離市區一個下午的話,那來這裡最適合了」,代表非常近,立刻就決定去那裡,今天來介紹一下怎麼樣從亞庛過去那幾個島,然後我又如何在島上連續混了兩天。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1).jpg

首先,我從旅社走路到碼頭(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大概花費十五分鐘(千萬不要坐計程車,因為真的很近,計程車要馬幣十塊,約台幣一百),大多數的旅社都不會離碼頭太遠,而且亞庛市區真的不大)。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2).jpg

再來我進去買船票,每個櫃台似乎都是私人公司,所以一進去就會一大堆人招呼,我是值接走到八號櫃台,因為旅社有給我折價卷,通常是十七塊馬幣來回,變成十三塊。那天其實我沒帶折價卷,就去櫃台跟他講一聲說我忘了帶,他也就賣票給我了,他說很近,不用二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小島。

很方便,買好船票去坐著等,最少兩個人就可以開船,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只能等,但也沒有太久,買票的時候先跟櫃台說好幾點來接,他們一定會遲到,但大概也不超過十五分鐘。你若是中途想早點或晚點回來其實也是可以的,櫃台會跟你說提早三十分鐘打電話給他,我打過,但兩隻電話都沒人接,所以我就直接上船跟船夫講,他看看船沒滿就讓我上去了。

Kota Kinabalu外面有五個島,中間都距離非常近(最近只有隔兩百公尺),所以你也可以一天去兩三個島,也有賣這種票,跟他講好時間他會去接你到下一個島,多少錢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一天只有去一個。

另外就是,這些小島適合浮淺,所以櫃台會問你要不要租用具,一副十塊馬幣,一定要禁得起誘惑,因為島上租只要五塊錢。

島上其實也有小餐廳,但是會比較貴,所以大多數人都是自己帶午餐、零食和水去;島上另有更衣室及公共廁所,但是毛巾要自己帶,我千準備萬準備,就是沒帶到毛巾,兩天去玩水玩完都得坐在一旁自然風乾Orz。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3).jpg

這個就是碼頭。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4).jpg

接著我們就開船出去了耶耶耶~

是說,坐這個船最好還是抓緊一點,那些開船的小伙子們很喜歡飆船,又很喜歡立刻九十度轉彎,船身都快直立了,實在很恐怖,第二天回來的時候,還兩艘一起飆,我被潑得全身都是水(老娘好不容易才在島上風乾的啊!)。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5).jpg

我挑了五個島中最小的兩個,這是Palau Manukan(Palau就是島的意思,唸起來像是「爬烙」),船一開近碼頭就看到清澈的海水,而且好多好多魚,根本不用浮淺,光站在岸上看就一大堆魚了。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6).jpg

每一座島都要付十塊錢的門票,畢竟人家也提供免費廁所;這牌子上面寫的是要注意水母,說最近是水母季節,硬要游泳的話後果自負!但我後來問一個救生員,他說水母季節三月份早結束了,然後我也親身下海體驗過了,並沒有水母,我游得很快樂。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7).jpg

對面那個小島就是Palau Mamutika,我第二個去的地方。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8).jpg

Palau Manuka其實還不錯,只是人多了點。

這邊岸邊的水其實蠻淺的,所以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太擔心,下去踩踩絕對沒問題。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9).jpg

噹噹噹~Palau Mamutika,直徑只有三百公尺,是個美麗的小島(這是我第一天下午拍的,當時快要下大雨了,所以天空很灰)。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10).jpg

這邊的魚更多!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11).jpg

從Palau Mamutika看Palau Gaya,那是最大的島,有很多菲律賓難民住在那裡。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12).jpg

我游泳游到一半的時候,趴在一個救生圈上休息,突然覺得小腿癢癢的,低頭一看,好多Nemo繞著我啊,全部都是熱帶魚耶~!

我大笑一聲馬上潛下去,可是他們就溜走了(真淘氣)。

兩座島比起來我比較喜歡Mamutika,因為人比較少,魚比較多,沙也比較細,踩起來很舒服。

Palau Manukan & Mamutika (13).jpg

除了玩水,我就是看看書、聽聽音樂、曬曬太陽,非常的悠閒,時間一溜煙就過去了。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到馬來西亞,前兩次給我留下的印象都很普通,這次到沙巴,真是讓我意外,因為遊蕩起來非常的簡單,小島群也讓我驚豔,我是絕對願意再回來這個地方的。

既然如此,我想,我也應該給印尼第二次機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