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Street Food.jpg

前陣子決定出去家附近走走,順便吃午餐,剛好有帶相機,就拍了這道我很喜歡的泰式涼拌豬肉給大家看看。

這道菜泰文叫做Laab,是吃冷的,酸酸辣辣,很多青蔥和紅蔥頭所以很香,比較特別的是有加入炒過然後又搗碎的米,咬起來別有一番滋味,通常是用豬絞肉,但我家這小攤販不知為啥是用豬肉片,也很好吃就是了。

Bangkok Street Food (1).jpg

泰國路邊攤大都長這樣子,因為我家這邊不算遊客區,所以菜單都只有寫泰文,我就請老闆一一念給我聽,念到我聽過的大概就知道他是賣什麼菜了。

Bangkok Street Food (2).jpg

跟老闆點了一份Laab之後他就從玻璃櫃裡拿出豬肉開始切切切。

Bangkok Street Food (3).jpg

加入一點高湯然後在小爐子上煮一下,煮好之後就跟蔥啊香料啊什麼的一起拌一拌。

Bangkok Street Food (4).jpg

這道菜在路邊攤幾乎都是配糯米飯吃,老闆還另外給我一碗辣椒醬油,這樣一份三十泰銖。

Bangkok Street Food (5).jpg

這碗蔥花湯是我另外跟他要的,就指指他的大鍋然後跟他比一,他就懂了XD,這碗高湯實在很讚,大概是雞骨熬的,還有一點紅蔥頭的蛛絲馬跡。

Bangkok Street Food (6).jpg

泰國路邊攤的份量都很小,我實在很懷疑他們怎麼吃得飽,我是肯定吃不夠的,就又跟他點了一份烤肉,也是三十塊,然後同樣配糯米飯。

Bangkok Street Food (7).jpg

這烤肉就不怎麼高明了,主要是肉不太好咬,我覺得在泰國吃路邊攤烤肉串要碰運氣,據我的經驗,五塊錢一串大概就是有好有壞,十塊錢一串幾乎都是很好吃的(很有名所以要價比較高之類的),一分錢一分貨,像我拍過的那位肉串大哥(聖誕一百第78張),他就上過報,所以賣一串十塊,非常好吃。

Bangkok Street Food (8).jpg

吃飽之後慢慢散步回家順便消化一下,那附近的民宅幾乎都是鐵皮屋搭的(對,我住貧民區XD),幾乎家家戶戶的廚房都是露天的,擺在大門前面,這隻極不友善的狗就是蹲在廚房那裡睡午覺,我一靠近他就大聲狂叫,真是忠心Orz。

Bangkok Street Food (9).jpg

路邊不知道在修什麼的大哥,覺得他叼著一根煙幹活看起來很酷,結果我拍完他朝我一笑,馬上變成友善大哥不是福氣啦!的維士比大哥了ㄎㄎㄎ。

Bangkok Street Food (10).jpg

還有小孩們在自家門口玩撲克牌,看這個架式應該是在玩心臟病之類的遊戲。

我該多出去走走,泰國的小巷真有趣。

哦對了,這邊有正統Laab的作法(是中文的,不要怕),我想到要買一大堆香料就懶,但峰大可以試試看XD。



相關文章:

曼谷的傳統市場好好玩
曼谷路邊攤:鹽巴烤魚
路邊廉價美味的串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