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on & Onion Rice Gratin.jpg

我討厭做白醬這件事情應該大家都知道了吧?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研發出一些偷懶的白醬料理,這道呢,則是懶到最高點啦哈哈哈!

Bacon & Onion Rice Gratin (1).jpg

袋裝的杯湯,就是上班到下午四點左右肚子餓會想喝的東西,一杯一份的包裝,我這次就是利用這個來做,用的是蘑菇奶油口味。

一人份的準備材料如下:

杯湯兩包
白飯一碗
洋蔥1/4顆
蘆筍數根
培根適量
起司絲適量
牛奶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水適量

Bacon & Onion Rice Gratin (2).jpg

1.培根切絲、蘆筍去老皮洗淨切丁、洋蔥切丁。
2.兩包湯包用約200ML的熱水溶解(一人份的杯湯普通是用150ML)。
3.培根和洋蔥丁炒香。
4.加入白飯略炒。
5.加入攪拌均勻的湯包(應成稀稀的泥狀),加入些許的牛奶(約半杯)和蘆筍,攪拌均勻,熄火。
6.裝到可以放入烤箱的容器內,上面鋪上起司,用180度烤約十分鐘到起司變成金黃色即可。

Bacon & Onion Rice Gratin (3).jpg

我是覺得不用再加鹽了,因為湯包也有鹹味,吃起來剛剛好。

很方便又快速的作法吧?看起來、吃起來都有模有樣的呢!

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焗烤奶油白菜偷吃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