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cy Sausage Spaghetti.jpg

好像自從會做義大利肉醬之後就很少做其他種類的義大利麵了(人果然是有惰性的),其實最簡單、最樸實的義大利麵從大蒜和辣椒開始呢!

這是我自己隨意做出來的,請各位參考。

長條義大利麵一人份
義大利臘腸兩條(相貌和形狀長得跟港式臘腸一樣,吃起來當然完全不一樣)
洋蔥半顆
乾辣椒兩根
大蒜一至兩瓣
橄欖油一大匙
鹽些許
研磨黑胡椒些許

Spicy Sausage Spaghetti (1).jpg

1.臘腸切片、洋蔥切絲、大蒜切末、辣椒去仔切末。
2.滾一鍋水,加一點鹽,義大利麵煮到八分熟。
3.一只平底鍋加橄欖油,小火炒香辣椒和蒜末。
4.加入洋蔥大火翻炒(一直翻不然蒜頭會燒焦)。
5.加入臘腸繼續翻炒到熟。
6.義大利麵瀝乾入鍋,加約半杯煮汁(就是剛才煮麵的那個湯)讓材料和麵能融合,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煮到收汁即可。

Spicy Sausage Spaghetti (2).jpg

大蒜和辣椒的組合真是香,在鍋裡炒出的味道是這世界上極美妙的香味之一我覺得。

灑上一點新鮮的巴西里會更漂亮,真可惜我沒有。

義大利臘腸叫做Salami(有細有粗),作法我猜跟港式臘腸一樣是用風乾的,這個口味比較重,會有點偏鹹,所以切薄一點會比較好吃,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味,有點鹹、有點酸、還有點香料的味道。

要用其他的西式香腸代替也可以哦~

相關文章:

天才拷貝貓之義大利肉醬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