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 & Pork Rib Congee (1).jpg

我的天吶,妳還有粥啊?

最後一碗了啦,不要囉唆,快點吃掉!

沒有干貝,沒有香菇,不然就可以做成香菇雞粥了,太可惜了,嘿嘿嘿,但是我還有薑XD。

小排骨約十幾塊
生薑三片
蔥一根
米半杯
鹽巴適量


Ginger & Pork Rib Congee (2).jpg

1. 老步驟,米先洗淨然後泡水。
2. 排骨川燙洗淨。
3. 切蔥花,薑切片。
4. 全部放入鍋中,灑一點點鹽,水加到刻度三,用「煮粥」模式煮一個鐘頭。

Ginger & Pork Rib Congee.jpg

一個小時之後那個排骨是軟硬適中,輕輕一咬即可把肉剝下,若還要更軟一點可能需要再悶個半個鐘頭一個鐘頭。

近期內不會再寫粥文了,我自己都吃到快瘋了@@。

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玉米雞湯粥
突發奇想之薑汁魚片粥
突發奇想之鮭魚蘆筍粥
突發奇想之干貝蘆筍粥
突發奇想之蜂蜜燕麥粥
突發奇想之鮭魚粥
高雄市六合夜市值回票價海產粥
創作者介紹

黑暗甜不辣的流浪日記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angfong
  • 粥粥相連到天邊啊~
    趕快去點點印什麼的印一本甜不辣私房粥品大全啦~
    我會買一本 (認真貌)

    排骨我也還不錯愛
    用電鍋自己燉藥燉排骨 只是都沒寫文
    因為湯汁黑黑的賣相不好 哈

    峰大
  • 藥燉排骨粥!聽起來不錯吃耶,為啥不寫啊,有些東西就是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很美味的呀~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5/30 23:36 回覆

  • pthuang
  • 粥很好啊!
    這麼多變化提供給大家是感激不盡耶!
    想不出要煮什麼粥給小孩時,會來這裡尋寶
    ^^
  • 能讓你用得上那就太好了,希望你的小朋友們也會愛吃!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5/30 23:37 回覆

  • fantacia
  • 我也好愛吃粥,容易消化又容易做,丟甚麼都好好吃,有個電鍋就可以解決,超棒!
  • 另外就是,也容易餓哈哈哈!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5/30 23:37 回覆

  • homaster
  • 我想要粥品大全的書~~
    快出版吧~呵呵
  • 我也只能「呵呵」回應你了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5/30 23:3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