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lian Spicy Hot Pot (12).jpg

是說,我雖然不是個什麼身體健壯得很完美的人,小病偶而,大病很少,所以也一直自以為算是頗優良的品種,然而這幾天非常難得的臥病在床,突然有感:這次被整得很慘啊…..

星期二早上一起來就不太舒服,全身酸痛,好像昨晚被揍得鼻青臉腫的那種感覺,但仍興致勃勃的燉了這個麻辣燙,晚上盛了一大碗準備來好好的吃一頓,結果才吃了一口就興致全無,當然不是因為不好吃,香得要命,又好吃得不得了,我期待了一下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孜然的味道一靠近鼻子我就開始反胃,勉強吃了半碗,實在無法繼續。

越想越奇怪,為什麼我頭這麼暈,身體每個部位都在痛,有氣無力的,我以為是上禮拜從象島坐車回來坐太久,累到了,所以當下決定出門去按摩。我根本是拖著兩條腿出門的,連走路都好累,一進門那些按摩的阿姨跟我打招呼,我卻連笑都笑不出來,然後按摩也變成折磨,因為身體變得很敏感,隨便一按就很痛。之後回到家準備睡覺,躲在棉被裡面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很冷,尤其是腳,但是脖子以上又很燙,我才恍然大悟:我這是他媽的在發燒啊~~~!

太久沒發燒竟然連自己發燒了一整天都不知道,真是丟臉死了!

於是在曼谷這最炎熱的四月天,我竟然必須抱著熱水袋睡覺Orz。

星期三早上起來還在燒,想說要不要去醫院,但是朋友跟我說,我平常去的那家醫院現在因為暴動的關係,前面那條路封起來了,於是我只好匆匆出門去附近的藥房買退燒藥。我看起來一定很慘,出門到樓下的時候,一整排摩托車司機看到我,臉上都是錯愕的表情,問:妳還好吧?

吃了退燒藥有好一點,但只要大概四個小時沒再吃就又會開始發燒,昨晚依然抱著熱水袋睡覺,今天早上似乎有點退燒了,但不知道晚上會不會又發作,明天再這樣我真的要去醫院了。

麻辣燙一大鍋冰在冰箱只吃了一點點,看來這幾天我也不會有興趣吃,只好全部冰在冷凍庫裡,現在對鹹的東西很反胃,對甜的倒是來者不拒,吃了一大堆巧克力和蛋糕,怎麼會這樣啊!?

這似乎不是介紹這麻辣燙的好時機,希望大家沒有因為我形容生病而變得倒胃口,因為這湯頭真的很優,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香濃又合我口味的火鍋湯包,孜然的味道很濃郁,辣椒雖香,但也不會過辣,總之我非常的推!

謝謝愛人從台灣幫我帶回來,決定下次若有人要來,還要請他們帶!

這小肥羊其實是火鍋湯包來的,但因為我想煮一大鍋慢慢吃(懶人都是這樣的,做一大堆冰在冷凍庫可以吃比較久),他們包裝及網站上有建議不同的吃法,所以我就做成麻辣燙,要吃的時候煮點麵、燙點青菜就可以了。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1).jpg

裡面共有四包東西:粉狀的中藥、油辣椒、辣油及一小包中藥(八角等東西)。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2).jpg

我先川燙了一些小雞腿和牛腱。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3).jpg

準備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豆腐。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4).jpg

熱水燙了一塊蒟蒻。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5).jpg

一條白蘿蔔去皮切塊。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6).jpg

新鮮香菇、金針菇,以及一大包鳥蛋,完全是吃火鍋的配備呵呵。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7).jpg

這些是小肥羊網站上建議自己再另外加的香料,有一段大蔥、二十顆去皮蒜頭、三片薑片,另外半顆洋蔥和一大匙炒過的花椒是我自己加的。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8).jpg

把這些東西都放入茶包袋裡,基本上我就是把之後不想咬到的東西放進去,省得之後撈,關於這個茶包袋請按這裡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9).jpg

先放可以滷比較久的東西,我打算滷三個小時,所以除了所有的香料之外,第一個小時我先放了牛腱、白蘿蔔和蒟蒻,加水滾開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10).jpg

第二個小時加入豆腐類中較可以久煮的類型和雞腿。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11).jpg

第三個小時要放入剩下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之前太高估這個鍋子的容量,塞不下,只好先把牛肉和蒟蒻拿出來放,這時候我也才把辣油加進去。

Mongolian Spicy Hot Pot.jpg

煮好的時候我吃了一塊牛肉和鳥蛋,不是蓋的,那個湯頭真的會越煮越濃,全部很入味,完全不用再沾醬,牛肉軟嫩,那個蛋更是入味,好好吃,在家裡可以吃到麻辣鍋的味道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後來下麵煮一碗的時候,因為想要煮成湯麵所以又多加了一點水,這時候來點沙茶醬更是美味得令人神昏顛倒,要不是我生病,哼,我還要多吃一碗(泣)。

看來我只好下禮拜再吃了,嗚嗚嗚~



小肥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