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Songkran (4).jpg

這是我第三年參加這太好玩的潑水節,第一次在桂河大橋,第二次在中國的雲南,這次在泰國的象島。

我一直很想拍全民參與潑水的盛況,無奈任何電子產品帶出去一定完蛋,所以這歡樂的節慶只有存在回憶裡的份,不過這次很幸運的借到了一台防水相機,得以拍到無數的照片,這些是上禮拜拍的,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1004 Songkran.jpg

潑水節就是要一大群朋友一起才好玩,這次我們一團十幾個人一起南下到象島,除了參與潑水節之外也順便去海邊曬曬太陽。

1004 Songkran (1).jpg

通常潑水節是三天(有些地方會到一個禮拜),今年的第一天是上禮拜二,四月十三號。

1004 Songkran (2).jpg

潑水的時間通常是太陽開始變很熱之後,一直持續到日落,畢竟被潑了水會很冷。

1004 Songkran (3).jpg

大街上是最好玩的,因為來來往往的人多,那天我們霸佔了一間酒吧,店家自己也在玩,所以有水龍頭可以接水(潑水節總不能沒有水吧),除了大水桶之外,其他各式各樣的小水桶、臉盆也都出動了,當然還有孩子們最愛的水槍!

1004 Songkran (5).jpg

音樂放很大聲,很多泰國男人會在街上跳舞,攔截來往的車輛(不用擔心,大家都是慢慢開的,因為大家都在玩),我們後來也都一起在路上跳,超好笑的。

中間這位阿伯手中提的那個小鐵桶很恐怖,因為裡面是裝滿冰塊的水,他每次都偷偷從後面往我的脖子上滴幾滴,次次讓我嚇得大聲尖叫,實在是有夠冰的!好奸詐!!

1004 Songkran (6).jpg

他們會抱著一棵上面夾滿錢的盆栽,請求來往的民眾捐贈,這些錢是拿來捐贈給寺廟的。

1004 Songkran (7).jpg

1004 Songkran (8).jpg

被潑水之後要說合掌說謝謝,因為潑水代表祝福。

1004 Songkran (9).jpg

泰國和大陸有一個比較不一樣的習俗,就是泰國人會拿痱子粉拍在人家的臉上,也是祝福的一種,大陸就沒有這個習慣,那個痱子粉拍在臉上會涼涼的,頗舒服。

1004 Songkran (10).jpg

也可以先用一點水把痱子粉弄成糊糊的直接抹在臉上。

1004 Songkran (11).jpg

當然也會變成一種遊戲,我和旁邊這位大叔就被玩弄了,他胸部像是被人抓過一樣,我之後也被上一張照片的那位女生在屁股上摸了兩把,好好笑。

第一年在桂河大橋的時候,我一個人從旅館走去酒吧找朋友,結果在路上被一群泰國男人圍起來,一堆手伸過來把痱子粉抹在我臉上,結果不小心抹在我眼睛上,一下子我看不到,結果就被好幾個人親了臉頰,ㄎㄎㄎ,生氣就難看了,一年一次過年嘛,所以合掌謝謝快點逃走XD。

1004 Songkran (12).jpg

我想潑水節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小孩子了,難得有可以和大人們玩在一起的機會。

1004 Songkran (13).jpg

水槍絕對是必備的!

1004 Songkran (14).jpg

穿著泳衣拿著水槍爆可愛的。

1004 Songkran (15).jpg

路上會有很多一直繞揭開來開去的小卡車,上面坐滿了全家大小,水桶也會搬上去,就沿路一直潑,當然路邊的人也是要回潑囉,我們每次看到有車來都很興奮,大喊:「快點準備!又有車來了!」,呵呵。

也是在桂河大橋,我騎著腳踏車去還,還沒到店門口就被前面卡車的人綁架,兩個大男生跳下車來,搶了我的腳踏車丟在路邊,把我駕到他們卡車上跟他們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一家人去繞街潑水,我說:「ㄟ那個腳踏車我要拿去還的不能丟在路邊。」,他們說:「哎呀那個店家我認識,不怕!」,結果就跟著繞街潑水一個多小時之後才放我走ㄎㄎㄎ。

1004 Songkran (16).jpg

除了小孩子之外,最快樂的應該就是男人了吧,這麼多穿著比基尼的美女就大方的站在街上,讓人一飽眼福啊!

1004 Songkran (17).jpg

泰國女生又是另外一種風景,比較含蓄的她們不會只穿比基尼上陣,但是會在淺色的、貼身的上衣裡面穿上深色的內衣,濕答答之後當然就更好看了,ㄎㄎㄎ,大家覺得哪一種比較性感呢?

1004 Songkran (18).jpg

當然也是有半裸露的男人給女生看的,這位猛男雖然不是我的型,但他光著上半身在沖涼,那我也就不看白不看囉哇哈哈哈哈~

1004 Songkran (19).jpg

我們是一人一手啤酒,邊潑水邊喝,這次被酒吧的老闆招待這個他們自己釀的水果酒,我拿到唇邊聞到那濃濃的米酒味馬上皺眉頭,什麼水果酒啊,完全沒有水果的味道,喝了一口下去我在旁邊深呼吸好幾次才恢復正常,另外一個朋友喝了一口則是待坐在一旁,幾分鐘之後他才突然大聲歡呼:「我沒有瞎我沒有瞎!我還看得見!!」,笑死了XD。

若是要安排來泰國玩的話,其實可以考慮潑水節的時候來,雖然四月份是最熱的時候,但是可以參加這麼歡樂節慶是很值得的,同樣是過年,但跟我們是多麼的不一樣啊!

以下是一些小小的建議,因為我看過太多人遭殃了ㄎㄎㄎ。

1.電話及所有電子產品都留在旅館不要帶出門,因為一出門絕對就會弄濕。
2.錢可以用小塑膠袋先包起來放在口袋。
3.防晒油先擦好,因為玩上五六個小時都在大太陽底下是很曬的。
4.穿短褲拖鞋和老舊的上衣就好,免得到時候衣服弄得很髒不好洗,裡面也最好先穿泳衣。
5.要帶手機可以,也是先用密封袋裝起來,最好就是買個防水包包把所有東西放進去。
6.最好去比較鄉下的地方會比較好玩,曼谷市區人太多反而太混亂。

最後,潑水節是過新年,這是一個祝福的儀式,不是一場戰爭,請不要潑到吵架XD。



相關文章:今年的旅行計畫
創作者介紹

黑暗甜不辣的流浪日記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Frankie
  • 好棒好棒喔!!
    早有耳聞潑水節盛況, 沒想到真的這麼精采耶
    不過被這樣猛烈攻擊 觀光客真的要道行夠深才能面帶微笑...(合十) 阿門 XD
  • 所以不要呆呆的把手機什麼東西的帶出去,要不然壞掉了真會翻臉ㄎㄎ。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4/22 14:26 回覆

  • changfong
  • 我看我很難實際體驗到這樣的盛況啦~(時間飛不過去)
    這一陣子看了很多照片影片
    真的粉歡樂~玩得好開心喔~
    我這個滯台泰國人只能蹲在地上畫圈圈了~(無奈攤手)

    峰大
  • 那我只好幫你玩了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4/22 14:27 回覆

  • 寡言陳A
  • 太有趣了,穿多拉A夢T恤的小弟結實的小屁股也讓我臉紅了XD
  • 哈哈哈,我也是後來看照片才發現他光屁股!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4/22 14:28 回覆

  • 凱蘿
  • 到每個國家,可以入境隨俗的參加在地最local的活動是最幸福的事 !!!
    好熱鬧的潑水節
  • 參加local的活動真的很好玩!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4/22 14:29 回覆

  • pthuang
  • 好歡樂,好好玩
    穿泳衣拿水槍我笑出來了
    等再熱一點也要跟孩子們來個潑水大戰...呵呵

    在路上騎腳踏車被陌生人架去卡車上繞街玩潑水一個小時
    當地人真的好熱情,是不是要教觀光客怎麼玩?
    如果是我,這種趣事我想我也會一輩子忘不了
  • 跟小孩子一起玩這種是最好玩的了,記得買幾把水槍給他們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10/04/22 14: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