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 & Onion Omelette.jpg

我很喜歡週末的下午,當然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懶洋洋的起床,拉開窗簾看看窗外的天氣,藍天白雲當然是最好,但就算是陰天或下雨,也有一種淡淡的愜意感,有一種:「啊~~今天都是我的!」那種輕鬆愉快的感覺。

通常會先喝兩杯咖啡,再去翻翻冰箱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若是興致一來決定做歐姆蛋的話,那絕對會是一個美好的下午。

Spam & Onion Omelette (2).jpg

1. 鹹牛肉罐頭(Corned Beef)、生雞蛋三顆打成蛋花(可以加點牛奶)、炒洋蔥適量(我先炒好然後冷凍的)、起司兩片、研磨黑胡椒適量、沙拉油適量。
2. 熱一只平底鍋,加點油把洋蔥和鹹牛肉炒熱,然後盛起備用。
3. 原鍋轉小火再加點油,倒入薄薄一層、剛好可以蓋滿鍋底的蛋液,放入剛炒好的洋蔥和鹹牛肉,再蓋上撕成兩半的起司。
4. 蓋上蛋皮然後撥到一旁,再加入可以覆蓋半鍋的蛋液,熟了之後再捲起來就可以了。

這次我剛好有沒用完的鹹牛肉,但也不一定要用這個,裡面的料可以隨意更換,如:培根配甜椒、鮪魚配洋蔥、火腿配玉米粒,反正盡量發揮創意,看冰箱有什麼就做什麼,很快樂耶。

Spam & Onion Omelette (1).jpg

其實閒閒沒事待在家裡的感覺真的很好,週末也不一定要老是往外跑,人擠人的,在家什麼都不做並不是浪費生命,而是享受人生。

經歷過台北、上海那種老是加班的生活之後,我更珍惜每一個週末,記得那時後週五晚上我總是第一個收好包包準備下班的人,然後看著依然坐在電腦前的同事,跟他們說:「現在是星期五晚上,已經是週末了,電腦關掉,好好去享受你應得的週末。」,有時候他們不聽,我還會在座位前面大吵大鬧直到他們關機XD。

上班時間,你是公司的,下班時間,你是你自己的,平常就好好努力的、用力的工作,週末就該好好隨意的、盡興的為所欲為,若非必要,別進公司。

這個週末你準備好了嗎?

好好享受一下吧!



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隔夜鮭魚大翻身!
突發奇想之蜂蜜燕麥粥
開箱文之人形煎蛋模
高雄市物美價廉早午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