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Somboon.jpg

Yogi和Mandy上週來曼谷度假,於是和愛人四個人一起去吃建興酒家。建興在遊客圈裡很有名,而且有許多家分店,主要賣的是海鮮料理,很多來玩的朋友們都會特別要求我陪他們去吃,然而當地的朋友們對這間餐廳卻褒貶不一,對我來說他們的賣點則是新鮮囉~。

畢竟人家也是四十年的老店了,朝聖一番也是有必要的,來看一下我們那天吃的好料吧!

1004 Somboon (1).jpg

菜單很好點菜,泰文、英文、中文都有,記得好像某家分店連日文都有,以菜單來講,他們的照片拍得非常有水準,而且也跟實際物品相差不遠。

1004 Somboon (4).jpg

那天我先到,在極餓的狀況下先點了一個鮮蝦冬粉沙拉來吃,這是泰國菜,我蠻愛的,但明明是想先把肚子餓的感覺壓下去,沒想到卻越吃越餓,因為這道菜又酸又辣,一整個很開胃啊!

1004 Somboon (5).jpg

人員都到期之後我們也迅速的點了菜,最先上來的是清炒空心菜,這是我要求的,因為記得某次我來的時候點了蝦醬空心菜,結果很甜,堅決不犯第二次錯誤,這道清炒的就很照規矩的很好吃。

1004 Somboon (6).jpg

既然來到必吃的餐廳那當然也要點一下必吃的咖哩螃蟹,這個配飯真是絕妙,螃蟹雖然不大但是肉很多。

1004 Somboon (7).jpg

泰式炸魚,什麼魚我不知道,但是肉很新鮮,也不會炸得過老,說真的比路邊攤的好吃多了哈哈哈。

1004 Somboon (8).jpg

我最愛的泰國菜之一,胡椒蝦,用新鮮胡椒下去炒的,胡椒的香味和辣味很夠,我是幾乎只要去泰國餐廳就會點這道菜,他們在做這道菜的時候,蝦子都是直接剖成兩半再下去炒,所以醬汁都會沾在肉上,很好吃呦~!

1004 Somboon (9).jpg

清蒸母蟹,我覺得這是今天最值最優的一道菜,可能也是因為我很久沒吃到蟹黃了吧XD,必須再重複一次,真的很新鮮,新鮮到只要清蒸就好吃,螃蟹小(可惜了),但口口鮮美。

1004 Somboon (10).jpg

會附上綠辣椒,我愛吃辣,但這個我真的沒辦法,沾一點點就頭皮發麻!

1004 Somboon (11).jpg

但是Yogi很勇,當然也很會吃辣,看他放了好多綠辣椒在蟹殼裡,然後一口一口吃進去,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1004 Somboon (13).jpg

吃完之後我們在購物中心裡面走走,剛好看到Mister Donut出新招:壽司甜甜圈?!

做得好可愛啊,還一盒一盒的,其實蠻逼真的,尤其是那個魚卵,大家一看到都驚呼成一團哈哈。

1004 Somboon (14).jpg

我想如果螞蟻峰大在這裡的話,一定二話不說立刻就買一盒打開來吃了吧XD。

1004 Somboon (15).jpg

後來我們跑去雙聖吃了冰淇淋才離開,甜點我不太懂,大家就看看圖過過乾癮吧XD,哦但我想要說,這個鮮奶油真是好吃,不甜不膩,配上冰淇淋很好吃!

我們去的這家建興酒家是Sam Yen分店,外面就是MRT,很方便,而且所有分店裡面只有這家有開中午哦~。

最後,再次大力感謝Yogi和Mandy幫我扛了十幾本書過來,實在是兩位好心人啊~~~!

(對不起,今天話很少,我什麼時候不寫,偏偏挑半夜寫食記,我看那個蟹黃和胡椒蝦的照片看得痛苦萬分,不能再寫下去了Orz)

(另,峰大,那天吃飯的時候我有想到你,想到你上次來沒吃到噗哈哈哈~)

相關資訊:

建興酒家官方網頁

Yogi的部落格
愛人的部落格
峰大的部落格

相關文章:

曼谷路邊攤:鹽巴烤魚
曼谷創意泰式料理餐廳
新加坡名物:黑胡椒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