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ijing Shredded Pork.jpg

在凱羅菜菜子那邊看到這個京醬肉絲的食譜,看起來非常的好吃,而且她還自己做餅包著吃,讓我看了一整個很心動,找到機會馬上來做做看。

當然,以我這個懶人個性是不可能去桿麵做餅皮的,所以我就配白飯吃,好吃到不行,甜甜鹹鹹的超下飯,有點北京烤鴨的味道,一定要來介紹一下XD。

我自己另外加了辣椒,因為本人嗜辣,無辣不歡啊~ㄎㄎㄎ。

Beijing Shredded Pork (2).jpg

1.豬肉絲約一百五十克、乾辣椒兩根、蒜頭兩瓣、大蔥一根(沒拍到)、醬油適量、甜麵醬適量、沙拉油適量、太白粉適量、白胡椒適量、糖適量。
2.豬肉絲先用一大匙醬油、適量的白胡椒及太白粉醃一下子。
3.蔥切絲然後泡到冰水裡,之後瀝乾備用。
4.蒜頭和辣椒切末。
5.熱一只油鍋,大火翻炒肉絲到外表變金黃色,盛起備用。
6.原鍋再加一點沙拉油,中小火把蒜末和辣椒炒香,加入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甜麵醬、兩大匙水、一大匙糖,滾開後加入剛炒好的肉絲再大火翻炒到熟就可以了,放到蔥絲上面。

我炒出來的顏色比凱羅菜菜子的還要深一點,可能是醬油顏色比較深,或者是我加了比較多的醬油XD。

但是真的好好吃啊,她那邊還有餅皮的作法,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去看看,另外她的部落格還有很多美味甜點的食譜哦~!

Beijing Shredded Pork (1).jpg

延伸閱讀:凱羅菜菜子的雙餅卷京醬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