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apeno Burger Night.jpg

最近泰國政局不太穩定,上週末決定乖乖待在家裡,所以禮拜五晚上幾個朋友一起來家裡吃吃喝喝,從下午玩到半夜,從煎漢堡開始嗨到最後一瓶酒喝完ㄎㄎㄎ。

今天來介紹一下這個墨西哥辣椒漢堡的作法,也順便看一下那天吃了八、九個小時的杯盤狼藉照吧。

參考的食譜是這個

Jalapeno Burger Night (1).jpg

既然都說了是墨西哥辣椒漢堡,那當然少不了這叫做Jalapeno的東西,這罐頭我想台灣大多進口超市都有賣,切的時候吃了一口,頗辣,但煎過之後辣度就會蒸發掉不少,所以不吃太辣的朋友們也無需太擔心。

Jalapeno Burger Night (2).jpg

那天要做六個大漢堡,準備的材料如下:

漢堡麵包六個
絞肉約九百克(1/3豬肉、2/3牛肉)
洋蔥半顆
墨西哥辣椒小罐一罐
雞蛋一顆
培根六片
起司數片
鹽適量
太白粉三大匙
黑胡椒適量
沙拉油適量
生菜
紅酒洋蔥(這是先做好的,食譜改天PO)

首先準備漢堡餡:

Jalapeno Burger Night (3).jpg

1.洋蔥和墨西哥辣椒都先切小丁。
2.一個大碗裡面加入絞肉、洋蔥、辣椒、雞蛋、鹽、黑胡椒、太白粉,用手拌均勻,然後拿起來摔打入碗公中幾次,分成六等份,搓成球狀然後輕輕壓扁。
3.放在保鮮膜上面,大概比一公分厚一點,然後比麵包大一點,因為煎熟之後肉會縮。
4.培根先用烤箱烤好,兩百三十度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了,看培根的厚度。

再來就是把它們煮熟的部份了,這次用許久沒出動的鑄鐵鍋,因為想要把漢堡排煎得焦一點,但若不想油煙太大的話用普通的鍋子就可以了。

Jalapeno Burger Night (4).jpg

1.鍋子熱了之後先不要倒油,先把麵包放上去烤一下,上下兩片都要,拿起來之後可以先塗一點蕃茄醬或是放點生菜、培根什麼的,隨你高興。
2.再來就是把沙拉油倒下去然後大火煎漢堡肉啦。
3.翻面之後把起司片放上去,找個鍋蓋,蓋到起司融化,放到麵包上。
4.最後把洋蔥熱炒一下,疊到漢堡上就大功告成啦。

Jalapeno Burger Night (5).jpg

生菜、蕃茄醬什麼的都放在桌上,喜歡的人就加,不加就這樣吃。

那個紅酒洋蔥的甜度和濕度已經很搭配漢堡了,所以不加其他東西也可以,這個洋蔥食譜之後一定要PO,真的很好吃,酸酸甜甜的,剛好也再度把辣椒的辣味壓一點下去。

本來每個人都在打電動,我開始熱鍋的時候就有人跑過來看:「哇~太好了,用鑄鐵鍋耶~」,之後把起司放到漢堡上面的時候,整屋子人一同跳起來歡呼:「她把起司放上去了!她把起司放上去了!!」,笑死我了,是有這麼嗨就對了。

Jalapeno Burger Night (6).jpg

人手一個漢堡。

Jalapeno Burger Night (7).jpg

還有人大喊說這是全曼谷最好吃的漢堡,幾個餓鬼簡直把我捧上天了(爽XD)。

Jalapeno Burger Night (8).jpg

也做了稍微減低一點罪惡感的鮪魚沙拉。

Jalapeno Burger Night (9).jpg

那天晚上分批烤了一公斤多的薯條,全部吃光光@@。

Jalapeno Burger Night (10).jpg

大口吃漢堡當然也要大口喝啤酒啦~XD。

Jalapeno Burger Night (11).jpg

吃完之後就一直打電動、抬槓到深夜,再度開始弄東西吃,這個是烤蕃薯。

Jalapeno Burger Night (12).jpg

烤培根

Jalapeno Burger Night (13).jpg

此時應該已經半夜一點了吧,鑄鐵鍋還沒洗,炒了洋蔥蝦仁,中間當然也吃掉了洋芋片、巧克力、水果等等的東西XD。

其實也不一定要出去嘛,偶而在家吃喝、聊天、玩遊戲,不也很好嗎?

記得帶酒來,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