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Arab Quarter.jpg

話說吃完黑胡椒螃蟹的隔兩天後,我跟朋友又約要一起吃飯,他說七點在飯店樓下等,我說好,接著我就打定主意要找他吃鼎泰豐。當然,會說出「在新加坡鼎泰豐就跟麥當勞沒兩樣」這句話的人是絕對不會對這個提議妥協的,於是那天晚上我們又在飯店大廳你來我往的爭執到底要去哪裡吃飯。

不過,看到上面這第一張照片,應該可以猜得出來,我又輸了吧(泣)。

我:「去吃鼎泰豐好不好?」
友:「妳不是昨天晚上才吃過?」
我:「太好吃了,我還想再吃一次,不然曼谷的五月份才開,要等好久。」
友:「但我本來想帶妳去回教區那邊走一走,那邊有幾家餐廳可以選,有馬來菜。」
我:「我對馬來菜又沒興趣。」
友:「可是那邊氣氛還不錯耶,有一座清真寺,說不定還可以遇到禱告時間,會播聖歌。」
我:「是哦…..」(回教徒禱告的時候唱的那個歌還蠻好聽的)
友:「而且那邊有很多小店哦,可以順便逛一逛。」
我:「什麼樣的小店?」(中招)
友:「賣布的啊、古董啊等等的,很有趣,妳會喜歡。」
我:「好吧,那走吧。」(立刻上鉤Orz)

回教區叫做Kampong Glem,在河邊,距離我的飯店不遠所以就走路閒晃過去。

一彎進去就看到一座很大的清真寺,也真的剛好遇到禱告時間,開始唱歌了。好奇怪,我一直以為下午的禱告時間是五點和八點,可是那時候才七點多,雖然聽不懂他們唱什麼,但那音樂很有讓人心情平靜的魔力,緩緩的、溫柔的、虔誠的、卻也是悲壯的,我們就站在那邊聽了一陣子。

聽歌聽完了就開始準備一路逛到餐廳,整理得很好的一個小區,兩旁都是米色建築物,還有棕櫚樹,正當我開始想著要怎樣花錢的時候,卻發現一件事:小店都關門了!!

我:「ㄟ!都關門了耶!哪還有得逛啊!??」
友:「哦哦哦~是耶,啊怎麼這麼早關呢,哎呀真是可惜~」
我:「你在這裡住這麼久了,明明就知道這時候店都關了!!」
友:「…..」(很過份的轉過身偷笑)

所以我也沒辦法,只好跟在後面往餐廳那邊走(恨)。

Singapore Arab Quarter (6).jpg

朋友推薦這家叫做「Kampong Glem Café」的餐廳,一道菜最貴只有五塊新幣。

我對馬來菜一直沒什麼好感,因為覺得都很油,然後又甜甜的,不太合我的胃口,但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了,又被他說得天花亂墜,就坐下來吃吃看吧。

Singapore Arab Quarter (7).jpg

菜單一目了然,真的是蠻便宜的,但我就讓我朋友點,因為真的對馬來菜不熟。我在拍菜單的時候,服務人員一直站在旁邊很好奇的看著我,朋友似乎有點不好意思,開玩笑的跟那人說:「她是雜誌社的記者。」,噗。

Singapore Arab Quarter (5).jpg

先來一杯芒果汁,現打的,非常非常好喝,甜度、酸度都恰到好處!後面那個粉紅色的怪東西是朋友愛喝的,玫瑰汁,我喝了一口,噗啊!都是香料的味道,好難喝,但據說這種飲料在那邊很受歡迎。

Singapore Arab Quarter (8).jpg

咖哩雞腿配蘿蔔絲餅,這個咖哩醬汁非常之優,有很濃郁的椰奶味,沾餅或沾麵包吃都不錯,然後那個雞腿已經燉到一撥就可以骨肉分離,也十分入味。

Singapore Arab Quarter (9).jpg

馬來湯麵,這個就不是我的菜了,因為湯頭是甜的,但朋友很愛吃,裡面料也很多,有海鮮、肉片、魚丸等等,總之料很多,還有很多我很討厭的豆芽菜,上面會有一陀辣椒,不吃辣的朋友們記得小心把它挖掉,因為非常的辣!

Singapore Arab Quarter (10).jpg

忘了這個是什麼,但是有一點類似紅咖哩的醬汁,加了一顆荷包蛋,很好吃,很香,會給麵包,把荷包蛋跟醬汁一起攪拌,然後沾著吃。

Singapore Arab Quarter (1).jpg

牛肉起司蛋餅,很大一塊,上面塗了美乃滋和蕃茄醬,這道也不錯,雖然牛肉的存在感有點弱,但畢竟人家也才四塊半新幣。

Singapore Arab Quarter (2).jpg

這是整個晚上我最喜歡的,馬來炒飯,Nasi Goreng,那個炒飯微辣,雖然有點普通,但是配上旁邊那個炸小魚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那個小魚鹹鹹的、酥酥的,跟軟軟的飯一起吃很有層次感,再配上那顆荷包蛋真是美味,這盤我大概吃掉了超過一半。

Singapore Arab Quarter (3).jpg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翻桌率很高,冰箱裡面還有很多甜點,但因為我們吃太飽了就沒有點了。

Singapore Arab Quarter (4).jpg

其實那邊氣氛真的還不錯,很悠閒的感覺,若是小店沒關門那更好Orz。

店家:Kampong Glem Café
地址:22 Baghdad Street Singapore
時間:早上九點到凌晨兩點

開到好晚,應該也是個吃宵夜的好地方。

相關文章:

新加坡過年要撈魚生
新加坡名物:黑胡椒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