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L Floating Market.jpg

蘋果來曼谷玩,上個週末和愛人三個人一起去傳聞已久的大江林水上市場,這個水上市場在曼谷的近郊,坐公車不用一個鐘頭就到了(不塞車的話更快),大部分是本地人去,遊客比較少,所以我們決定去那裡。

一起來看看我們那天的行程吧(圖多),至於好不好玩、值不值得去,我就留給各位自己評估吧XD。

DJL Floating Market (1).jpg

我們十點多在Central World外面的站牌等79公車(Big C對面),可以直達水上市場,十八塊一張票。

DJL Floating Market (2).jpg

我看很多人都很喜歡拍車掌小姐,所以我也拍了一張。

DJL Floating Market (3).jpg

這兩個人已經開始玩起自拍了。

DJL Floating Market (4).jpg

車掌小姐會跟你說到了要下車,會說一點點英文,要不然也可以先跟她說要去大江林,泰文的水上市場叫做「Talad Nam」。回去在對面坐車,有一家小小的便利商店。

DJL Floating Market (5).jpg

一左轉進去市場的入口就看到一攤賣炸地瓜球的,就買了一袋來吃,十塊錢可以買到十幾顆。

DJL Floating Market (6).jpg

很Q!

DJL Floating Market (7).jpg

一邊吃就開始一邊逛到碼頭去,兩旁都是許多小攤販,賣盆栽、小吃、雜貨、蔬菜等等。這位是皮膚很好的蘋果小姐。

DJL Floating Market (8).jpg

編好的花圈,泰國人手就是巧,編得很漂亮。

DJL Floating Market (9).jpg

冰涼的養樂多,一瓶六塊。

DJL Floating Market (10).jpg

賣飲料的友善阿姨。

DJL Floating Market (11).jpg

看到奇怪形狀的水果,長得像Mister Donut的麻吉甜甜圈,泰國人說這叫做Makaamtet,肉是白色的,吃起來沒味道,既不甜也不酸,果腹用的,我是沒啥興趣,勇於嘗試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DJL Floating Market (12).jpg

還有賣很多台灣已經很少見的古時玩具,這兩種我小時候都有玩過耶~

DJL Floating Market (13).jpg

市場走到底的右手邊轉進去就是賣船票的。

DJL Floating Market (14).jpg

我們剛好可以搭十二點半的那一班(對,就是正熱的時候Orz),三個小時,99 Baht一個人,遊玩項目有(1)水上市場、(2)蘭花農場、(3)廟、(4)餵魚。

DJL Floating Market (15).jpg

等船開的時候我們就先吃了一些小吃,這個是仙草飲料,上面是波羅蜜,十塊一杯,據說很好喝。

DJL Floating Market (20).jpg

炸豆腐,旁邊是甜甜辣辣的沾醬,一份二十。

DJL Floating Market (21).jpg

我跑去跟麵攤買的沒味道的滷蛋,七塊。

DJL Floating Market (22).jpg

烤豬肉丸,一串四顆,五塊錢,我不喜歡,好難咬,很多筋。

DJL Floating Market (16).jpg

然後這位小姐就開始狂擦防晒油,為等一下的三小時游河做準備(其實我拍完也開始一起擦,最近對於我的脖子和肩膀是不同顏色的這件事情感到很困擾Orz)。

DJL Floating Market (17).jpg

笑起來真是甜美,難怪叫蘋果XD。

DJL Floating Market (18).jpg

市場旁邊其實是一條鐵路。

DJL Floating Market (19).jpg

看到抱著一條土司的小孩,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準備等一下要餵魚用的。

DJL Floating Market (23).jpg

經過一大片吃飯的地方就可以到要上船的位置,這邊所有餐廳的廚房都是在船上的,什麼都有賣,湯麵、炒飯、海鮮等等,兩旁是一大堆座位。

DJL Floating Market (24).jpg

上船之後會有人拍照留念,下船之後會框好賣給你,但當然我們沒買(ㄟ我都已經來這裡跟拍了,誰敢買我跟誰發飆XD)。

DJL Floating Market (25).jpg

出發啦!

DJL Floating Market (26).jpg

一開始水道兩旁都是很大棟的豪宅,有的非常漂亮,但也大得太離譜了一點。

DJL Floating Market (27).jpg

後來才漸漸開始正常化。

DJL Floating Market (28).jpg

這應該是媽祖廟吧。

DJL Floating Market (29).jpg

有位大哥在水裡面洗澡,他看到我拍他還不好意思的躲到水裡,只露出一顆頭XD。

DJL Floating Market (30).jpg

第一站:水上市場!

……

什麼水上市場啊!?明明就是在陸地上的!但有一些有趣的小店就是了。

DJL Floating Market (31).jpg

我在這家買了幾張明信片。

DJL Floating Market (32).jpg

繼續上路。

DJL Floating Market (33).jpg

蘭花農場,真的不知道來這邊幹麻的,因為他也沒有在賣呀~

DJL Floating Market (34).jpg

不怎麼好玩的地方,每個人都走一圈就早早回船上了。

DJL Floating Market (35).jpg

再來是一座廟(此時已過了兩小時),這比那個農場還要慘,也不是什麼特別美麗的廟,而且五分鐘就可以逛完了,我們那時候已經被太陽曬到快崩潰了所以脾氣都不太好。

DJL Floating Market (47).jpg

愛人眼中的我XD。

DJL Floating Market (36).jpg

天氣真的是太熱了,很多小孩在河邊玩水。

DJL Floating Market (37).jpg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餵魚,原來這才是今天的重頭戲,什麼水上市場,我們完全擺錯重點,你看那水裡面一大堆在翻滾的大魚,像不像一鍋沸騰的熱水?我的鏡頭被噴得都是水珠Orz。

DJL Floating Market (38).jpg

旁邊有在賣土司,一條十塊,這種魚就是路邊在賣的那種鹽巴魚,那個嘴巴之大,說實在蠻嚇人的。

DJL Floating Market (39).jpg

小孩子們倒是玩得很開心,一直狂餵(是說我也覺得蠻好玩的)。

DJL Floating Market (40).jpg

餵完魚之後這趟遊河也到了尾聲了,回碼頭,碼頭邊停的那幾艘船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最壯觀的水上市場啊~~~心有不甘Orz。

DJL Floating Market (41).jpg

都快脫水了,一下船就看到旁邊在賣咖啡,馬上買了冰涼的咖啡,非常好喝,大推,三十塊一杯。

DJL Floating Market (42).jpg

坐下來吃東西,還好有食物安慰了我們,這五隻虎頭蝦一百塊,而且很好吃,很新鮮,我後來又追加了一盤。

DJL Floating Market (43).jpg

肉片湯麵,泰國湯麵從來都不合我胃口,但這碗據說湯不是甜的,所以很好吃,一碗二十五。

DJL Floating Market (44).jpg

三十塊的青木瓜絲沙拉,這盤歸我管,很好吃,但有辣椒要小心,剝掉就不會太辣了。

DJL Floating Market (45).jpg

雞肉沙爹也不錯,十二隻六十塊,旁邊有甜甜的沾醬。

DJL Floating Market (46).jpg

最後去買了幾盆便宜盆栽做結尾,真的很便宜,我買了一盆白色薔薇才三十塊,沙漠玫瑰買比較大株的,加上那個缽比較好,所以三百五,兩顆迷你室內盆栽各二十元。

結論:最好還是早上早一點去,熱得要死,誰大中午的去遊河啊!?簡直是三個神經病Orz,另外,要看想像中的那種一整片都是船的水上市場,這裡可能比較難看到(或許是我們時間不對也不一定),若是對遊河沒興趣,那逛逛市場、碼頭看看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

曼谷路邊攤:鹽巴烤魚(我們餵的就是這種魚啦~)
緬甸跨年旅之麗茵湖一遊(這種遊湖比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