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Crabs.jpg

上個月去新加坡玩,在一個艷陽高照、熱死人的週末下午,新加坡友人找我出去散步,見了面擁抱一下,他講了一些「氣色看起來真不錯、還是這麼漂亮」等等我認為他其實是為了達到某種陰謀才對我講的話,畢竟認識這幾年了,對他的個性也略知一二,果然!他第二句話馬上變成:「晚上想吃什麼?」,眼睛的亮度也變得比剛才稱讚我的時候還要楚楚動人,我眉毛一抬:「怎樣?你想吃什麼?」,他馬上開心的接下去:「我家附近有一家賣螃蟹的中國餐廳,那個黑胡椒螃蟹好好吃好好吃~」,我瞪了他一眼,知道意思了,他希望散步完去他家那邊吃螃蟹,這樣他就可以從市區順便回家,我呢,是不怎麼想去,因為事實上他家有點遠,而我的飯店在市區,所以跟他想的一樣,我們都想在自己家附近吃飯!

於是在閒晃的兩三個小時裡,我們開始了一場「去誰家附近吃飯」的拉拔戰…

友:「所以妳想不想吃黑胡椒螃蟹?」
我:「這麼久沒見面你竟然一直跟我講黑胡椒螃蟹,不問我最近好不好嗎?」
友:「妳看起來不錯啊幹麻還問?妳應該喜歡吃螃蟹吧?」
我:「你十分鐘之前才問過我,可不可以等久一點再問啊!?」

(一個小時後)

友:「那個黑胡椒螃蟹我吃過兩次,真的很好吃,每次吃完都大滿足。」
我:「是有多好吃?」(開始有點好奇)
友:「稠稠黏黏的黑胡椒醬,很不一樣,而且螃蟹很大隻很有肉。」
我:「嗯,我考慮看看。」(有點動搖了)

(三十分鐘後)

友:「我上禮拜有去吃,我老闆付帳,所以吃了不少。」
我:「你老闆從市區跟你跑到那邊吃螃蟹?」
友:「對啊,他也說很好吃。」
我:「嗯…」(很貴嗎?為什麼老闆付帳吃比較多?)

(十分鐘後)

友:「妳考慮好了沒我要訂位。」
我:「其實我比較想吃鼎泰豐,很久沒吃到了。」(而且頂泰豐在市區<--這句我沒說出來)
友:「拜託一下好不好!在新加坡鼎泰豐根本就跟麥當勞沒兩樣,到處都是,妳都已經來了怎麼還吃台灣餐廳!?」(連表情都變得很誇張)
我:「ㄟ,你怎麼這樣,就是很想念啊,你每天都有可以去鼎泰豐的選擇,我沒有耶!」(鼎泰豐就像麥當勞!?這句話實在太令人生氣了,是欠揍嗎!?)
友:「那個黑胡椒螃蟹妳沒吃到一定會後悔,我保證!我們多找幾個人去吃。」
我:「為什麼要多找人?」
友:「那個,嗯,就是,因為,那個螃蟹,嗯,有點貴。」(終於說出真正的理由了!)
我:「什麼!?原來是這樣你才一直說不停!」
友:「快點啦我要訂位~」(<--一點羞恥心都沒有的人)
我:「唉,好啦,說不過你這個做業務的…」

於是晚上六點,我們五個人,去他家附近那間餐廳看看這螃蟹到底是有多好吃。

Singapore Crabs (8).jpg

餐廳人好多好多,一進門就看到一大缸的螃蟹,從一隻一公斤到一隻三公斤的都有,上面還掛了個牌子寫:「碰我的話我會咬人!」。

Singapore Crabs (10).jpg

熱死了,馬上先點冰涼的啤酒,反正今天晚上點菜也不關我的事。

Singapore Crabs (9).jpg

看到隔壁桌一家人很熱鬧的在撈魚生

Singapore Crabs (1).jpg

先上桌的竟然是福建炒麵,這東西一吃下去不就飽了,不是應該最後上嗎?甜甜的,我不喜歡,沒差,我是來吃螃蟹的XD。

Singapore Crabs (2).jpg

再來是麥片炸蝦,好另類的東西哦,誰想出來把麥片代替麵粉沾在蝦子外面的啊?雖然也是甜甜的,但是配上麥片真的不錯吃,蝦子也很大隻(多少錢啊我好害怕Orz)。

Singapore Crabs (3).jpg

終於等到了!整個下午一直被魔音纏繞的黑胡椒螃蟹,真的是一整個裹在厚重的黑胡椒醬裡面,一端上來就聞到那胡椒的香氣。

Singapore Crabs (4).jpg

一公斤的螃蟹,這盤有一隻半,真的是肥美多汁,那個黑胡椒醬頗辣,但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沾著吃,我從來沒這樣吃過螃蟹,心服口服!

Singapore Crabs (5).jpg

另外一公斤半做成甜辣口味,就是蕃茄醬、辣椒、蛋液做出來的醬汁,也不錯,但是被黑胡椒醬辛辣誘人的味道比下去,可能也是因為我個人比較不偏好甜甜口味的料理。

Singapore Crabs (6).jpg

還另外點了炸饅頭,沾著那個甜辣醬很好吃。

Singapore Crabs (7).jpg

吃得髒兮兮那是一定的,那不然哪叫吃螃蟹,每上一道菜我就得把手擦乾淨然後照相,朋友皺眉頭:「妳這樣多麻煩,而且一直照是要幹麻,妳雜誌社的記者哦?」,把相機拿給他看,他不可思議、瞳孔放大:「ㄟ這照片拍得很棒耶!」,哼,知道厲害了吧!?

酒足飯飽之後,朋友盯著我:「怎樣?好吃吧?認輸了吧?」,喵的,「好啦~」,我轉過頭小小聲的說,朋友得意的哈哈大笑。

之前他就說過不便宜,那是對荷包造成多大的傷害呢?

總共SGD186,五個人,一人約NT884!

但是吃得很滿足,就當成提早吃的年夜飯好了XD。

-----

因為這家餐廳是朋友帶去的,而且吃得太開心忘了抄地址,有興趣的人請留言給我,我再問我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