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 Make Over.jpg

是的,我叫了KFC,在曼谷只要撥打1150,三十分鐘內就會有人送上門來,每次叫都超有罪惡感,都已經要吃這麼肥的東西了竟然還懶得自己出去買!(我懺悔過了,但相信以後還是會繼續叫的Orz)

因為總是在又餓又懶的時候才會叫這種外送,所以每次都點太多是必然的事情,剩下兩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又捨不得放棄,就來個兩菜一湯的肯德基大翻身吧!

KFC Make Over (1).jpg

首先把雞塊拆成三個部份:皮(撕成小塊小塊);肉(撕成一絲一絲)以及骨頭(對!我們要做不浪費的好寶寶!因為我們必須彌補昨天晚上大吃雞塊的心虛!)。

KFC Make Over (3).jpg

讓我們先來做第一道菜,美味雞絲炒高麗菜,這是三樣裡面最美味的哦齁齁齁~

KFC Make Over (6).jpg

1.熱鍋將幾塊雞皮都進去,用中火把油逼出來之後丟一些壓扁的蒜頭進去炒香。
2.接著丟入雞絲炒熱。
3.加入洗乾淨、剝好的高麗菜,加入一些些水,然後蓋子蓋上悶到軟。
4.打開,加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大火翻炒,完成!

KFC Make Over (2).jpg

再來準備主食:充滿罪惡感的終極雞皮炒飯!

KFC Make Over (5).jpg

1.一樣中火把雞皮炒出油來,然後盛起備用。
2.轉大火把半顆洋蔥丁炒香。
3.加入隔夜飯繼續炒,加點醬油上色(可以倒一大匙的酒下去飯就會更粒粒分明)。
4.把雞皮加回去翻炒,用鹽和胡椒調味(加點蔥花賣相會更好)。

KFC Make Over (4).jpg

最後上的是邊炒菜就已經邊在煮的健康青菜蛋花雞湯!

KFC Make Over (7).jpg

1.雞骨頭丟入水裡面滾約十分鐘。
2.撈起來丟掉。
3.加入喜歡的青菜,燙熟即可,再打顆蛋花,用鹽調味,雞湯耶,好喝!

我的台式玉米濃湯也是這樣煮的,又方便又可利用廢棄食材。

各位覺得如何?

一餐把剩下的雞塊以不同風味吃光光XD。

我整個淪陷在咖啦咖拉的雞皮炒飯裡Orz。

這篇雖然還不能媲美就醬的好事多烤雞腿九吃(深得我心的吃法),但我想距離也不遠了XD,若有剩很多雞塊的話大概也可以照她那樣做ㄎㄎㄎ。



[101027]又研發出新的囉:突發奇想之三樣簡餐肯德基再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