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HS Dim Sim.jpg

高雄食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離開高雄之前好友芋頭的媽媽說要請我吃飯(明明就是我去人家家打擾,還被請吃飯真是不好意思),芋頭就說要去這家「翠園」,雖然我對台灣的飲茶一直都沒什麼信心(試了很多也只有覺得台北兄弟飯店的還不錯而已),但我對於芋頭判別美食的功力倒是從未懷疑過的,去過之後真的覺得很好吃,每一樣點心都做得很精緻,若說跟香港的飲茶一樣好吃也不誇張,幾乎每一樣都讓我意猶未盡,而且甜點也值得一嚐,我平時不太吃甜食的,但這家的還真對我的胃,甜度拿捏的非常好,一起來看看那天的美食照吧。

KHS Dim Sim (1).jpg

芋頭一家最近很重養生,一坐下來就先點了兩盤青菜,冒煙的餐車會不時從旁邊經過。

KHS Dim Sim (2).jpg

芥蘭一直不是我喜歡的青菜,因為以前吃過很苦很硬的,但這家的不會哦~

KHS Dim Sim (3).jpg

芋頭媽說我在國外一定吃不到地瓜葉,特別點給我吃的,她怎麼知道我很愛地瓜葉啊~(開心)

KHS Dim Sim (4).jpg

我很愛的鳳爪,這道其實不管去哪間都大同小異,若是一家飲茶餐廳做不出好吃的鳳爪那他們也可以準備關門大吉了。

KHS Dim Sim (5).jpg

芋頭糕,芋頭媽很愛吃芋頭(這句好好笑啊XD),我平常是沒有很愛,但這也讓我吃了不只一口,上面有油蔥酥,軟硬適中,讚!

KHS Dim Sim (6).jpg

珍珠丸子(沒什麼印象,寫不出評語,一定是芋頭點的)。

KHS Dim Sim (7).jpg

排骨例湯,大推薦!那個湯一喝就知道是大把時間熬出來的,然後那個骨肉分離的排骨真是美味(為什麼那時沒有一人點一碗啊~~)。

KHS Dim Sim (8).jpg

燒臘拼盤,有雞鴨豬,油雞很好吃我吃了不少,豬皮真是沒話說,酥脆又不油膩,我那時候有暗中跟芋頭較勁,我知道他很喜歡吃那個豬皮,他一直夾,但我也覺得很好吃啊,所以我也一直夾,不知道最後是誰吃得比較多XD。

KHS Dim Sim (9).jpg

腐皮鮮蝦卷,大大推薦!又是外皮酥酥但又不油膩的一道點心,才剛炸出來不久,現在光看這張照片我都恨不得可以手伸進去拿出來吃XD。

KHS Dim Sim (10).jpg

蝦米蔥花腸粉,也是軟硬適中,這道我沒有多大印象,因為我喜歡吃的腸粉其實是炸兩(就是裡面包油條的那種),但是台灣開的飲茶餐廳卻很少見,可惜啊~

KHS Dim Sim (11).jpg

KHS Dim Sim (12).jpg

炸芝麻湯圓,大大大推薦!皮薄餡多,還熱呼呼的,跟外面那一層花生粉真是絕配。

KHS Dim Sim (13).jpg

薑汁豆花(?),ㄟ芋頭這個是不是薑汁豆花啊我忘了,熱的,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覺得是很奇怪的組合,但是芋頭很愛這是他點的。

KHS Dim Sim (14).jpg

桂花芋頭糕,這個也是值得點,再次重申我其實不是個愛吃芋頭的人,但這個怎麼說呢,讓我一口接一口,很細膩滑順的口感,也不會太甜,配上微甜的桂花糖漿真的很好吃,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會更愛!

KHS Dim Sim (15).jpg

廚房一角,開放式,讓人客可以清楚的看見他們乾淨的廚房。

因為是芋頭媽請客的,所以我不知道總價多少,但是飲茶點心每盤價位在NT60~NT130之間,不算便宜,但是台灣少見這麼有水準的飲茶,個人覺得他們夠格收這樣的價位。

服務也是一流,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快聖誕節,櫃台小姐穿著聖誕盛裝,我那時候剛好在拍「聖誕一百」,所以也有拍到她,很可愛,是第四十七張

店家:翠園粵菜餐廳
地址:高雄市漢來大飯店九樓
電話:(07)555-9168

餐廳網頁請按這裡

Luka前陣子也去高雄遊玩,住了漢來飯店,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到她的部落格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