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Shan Duck Hotpot.jpg

這家碳燒薑母鴨是我還沒到高雄之前芋頭就先跟我預約好的,說他朋友大力推薦,要一起去吃,我當然是好囉,也有好多年沒吃了呢,說是在鳳山,但是其實是在高雄及鳳山的交接處,騎車一下就到了。

印象中以前吃過的薑母鴨都很油膩,因為畢竟鴨子是很肥的一種肉,但是這家的湯頭一點都不油,清淡而口味卻又恰到好處,真是一碗接一碗,一直在請服務員加湯,吃到一半芋頭的朋友說:「我從來沒有跟這麼會喝湯的人一起出來吃過薑母鴨」,我們其他三個正在低頭猛喝湯的人邊喝都邊笑了出來,另外料也點了不少,吃完整個肚子、臉、手腳都暖烘烘XD。

芋頭朋友說他其他朋友都不怎麼喝薑母鴨的湯,因為怕胖,但是這家的湯一點都不油啊,只有上面浮了薄薄一層,也沒有全部蓋到,我覺得是調和得非常適宜的湯頭,除非你狂吃鴉皮,不然喝這樣的湯哪會胖啊。

從一開始先來介紹吧。

坐下來先點菜,填好拿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很簡單。

FengShan Duck Hotpot (1).jpg

然後當然是先來一瓶清涼的台啤XD。

FengShan Duck Hotpot (2).jpg

環顧一下環境。

FengShan Duck Hotpot (3).jpg

接著煤炭就上場了~!

FengShan Duck Hotpot (4).jpg

麻油麵線,爆好吃爆好吃!好香,而且油的份量也是剛好順口而已,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麵線了(感動),這個一定要點!

FengShan Duck Hotpot (5).jpg

桌上有兩瓶醬料,都是豆腐乳醬,其中有一瓶寫著「超辣」,店家沒有騙人,真的是超辣啊,連我這麼常吃辣的人每次都只敢沾一點點Orz。

FengShan Duck Hotpot (6).jpg

配菜很快就上來了,不好意思我只拍到青菜,其他還有點鴉血糕、豆皮、鴉丸等等東西,但我都還沒看上兩眼就全部被倒入鍋中了(其他三位很餓)。

FengShan Duck Hotpot (7).jpg

沒多久就煮好囉,拍得很糊,因為一直冒煙,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很豐盛吧XD。

FengShan Duck Hotpot (8).jpg

看一下這碗(我吃了好幾碗這種),那個湯的顏色很好看吧,裡面那個鴉丸也是一定要點,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雖然吃不出來是鴨肉做的,但是好有彈性啊這個丸子,我甚至懷疑將它丟到桌上會不會跟乒乓球一樣彈起來,必點!

FengShan Duck Hotpot (9).jpg

還有那個鴉血糕也是必點,煮很久也只是軟嫩而不爛,真的很好吃!

鴨肉我沒有吃很多,但是印象中好像沒有煮得很爛,這也是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吃鴨肉的原因,我喜歡吃可以骨肉分離的肉XD,但是也不會難咬,算是適中囉~。

四個人吃得飽飽飽,加上一瓶烏龍茶和兩瓶啤酒,一個人分攤兩百多,非常公道我喜歡XD。

FengShan Duck Hotpot (10).jpg

FengShan Duck Hotpot (11).jpg

FengShan Duck Hotpot (12).jpg

店家:皇茗炭燒薑母鴨
地址:鳳山市七雄街六十六之一號
電話:07 - 831 0557
時間:下午五點到凌晨三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