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on Soup.jpg

那天看到植物觀察日記寫的洋蔥湯食譜,蠢蠢欲動,看起來太美味了,連我這個不是很喜歡吃洋蔥的人看了都想要立刻來一碗,上週末就馬上來試做,不過植物說這是她發神經的時候才會做的一道料理…

果真是發神經才會做啊!!

其實根本不難,材料就只有洋蔥而已是會有多困難,但是光是炒那個洋蔥就炒了一個半小時我的媽呀!

但老實說,是值得的,因為那個湯真是很鮮美好喝,但我下次可能會煮多一點,這個一次就喝完了,花這麼久煮的不多吃幾次太不划算。

我還另外參考了果味山的小湯匙的作法,他是用爐火燉煮,植物是用烤箱,我則是發懶用電鍋。

Onion Soup (1).jpg

1.洋蔥三顆、牛油、高湯塊。
2.洋蔥切細絲。
3.小火熱一大匙奶油。
4.中小火開始炒洋蔥絲。
5.這是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的樣子,要不斷翻炒然後不能燒焦,會變成焦糖的顏色。
6.八百西西熱開水融化高湯塊,全部倒入電鍋裡,煮一個鐘頭,加點鹽調味就好了。

炒到一個半鐘頭的時候我差一點抓狂,想說這也太誇張了吧,雖然中間我有跑去做其他事情像是洗碗、上網、吃零食等,但這未免也太久了吧,最後五分鐘我受不了,就開大火翻炒,所以有一點點燒焦,燒焦了湯就會有苦味,但我沒有喝出來,可能因為只有燒焦一點點,反正,對,就是這樣,這個湯需要花很久的時間。

喝之前可以灑上一些起司和黑胡椒,實在很美味,雖然真的很神經,但我想我以後還是會做的。

其實禮拜天的下午,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一邊炒洋蔥,是一件還蠻令人開心的事情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