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nmar Street Food No2 (3).jpg

今天介紹在緬甸十天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噹噹噹~就是上面這個印度餅,在茵麗湖的夜市吃到的,裡面包的是蔬菜(蘿蔔、青椒等)和雞肉(醃過的),那個餅皮很薄然後又煎得酥脆,超級超級好吃,完全不用再配其他的醬料,很大一個,吃完再配碗湯差不多就飽了,而且才台幣不到三十五元~!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1).jpg

麵皮先桿得很薄很薄,然後放上調味好的內餡,再把四邊折起來。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2).jpg

然後放到理所當然很多油的鐵盤上面煎到酥脆,這真的讓我回味無窮,連續吃了兩天XD。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4).jpg

既然是印度人開的路邊攤,那當然一定有印度拉茶, 一杯約台幣十元,麗茵湖晚上蠻冷的,不到十度(清晨更是夭壽冷),這個喝下去一整個胃暖烘烘,實在很幸福(這個我也是連喝兩個晚上,哦哦哦好想再去吃那個餅喝這個茶哦~!)。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9).jpg

當然,雖然那塊餅不小,但是我的胃不可能只吃那個就滿足的,隔壁有一攤看起來像是在賣麻辣燙或是川燙滷味的,比手畫腳了一番,加上在旁邊觀摩,一直到端到桌上才知道自己將要吃的是什麼,就是一碗蔬菜很多的辣椒麵Orz。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5).jpg

攤子上面擺滿了料,所以我一開始看到才會以為是麻辣燙之類的,一個砂鍋裡面每一種料都會加到一點,記憶中有三種不同麵條、兩種不同豆腐、三或四種蔬菜、一兩種蘑菇、還有海帶等的東西。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6).jpg

料全部都塞到小砂鍋裡面之後就把很多種不同的調味料也覆蓋在上面。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7).jpg

倒入熱湯(或是熱開水不知道)。

Myanmar Street Food No2 (8).jpg

然後放到小煤炭爐上面煮一陣,就可以端上桌了。

一鍋台幣五十,嗯,我煮的比較好吃XD,那辣椒就是很普通的蒜蓉辣椒醬而已(剛好是我不太喜歡的)。

題外話,緬甸好像普通人是沒有瓦斯爐的,路邊攤都是煤炭爐,跨年夜那天我喝多(恐怖的緬甸萊姆酒),酒吧的工作人員讓我去廚房炒飯給自己吃(因為廚師忙著在喝酒唱歌沒空理我而且那時已經凌晨三四點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有練過),我一要熱鍋才發現也是煤炭爐,真是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