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nmar Street Food No1.jpg

慢慢寫緬甸的遊記,那廢話不多說,先從食物開始吧XD。

七早八早的班機抵達了仰光,在旅社休息了一會兒就出門晃晃,由於太早起床,才十一點多肚子就餓了,剛好走在一條有許多路邊攤的馬路上,完全沒想到乾不乾淨(其實一看就知道不太可能有多乾淨)、吃了肚子會不會痛的問題,馬上坐下來準備點菜了(賣什麼的也不知道,餓到了一個境界什麼都吃)。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2).jpg

老闆娘馬上端了茶出來,我看每桌上都有,免費的,立刻先乾了一杯(仰光太陽有夠大熱死我了)。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7).jpg

桌上擺有蒜頭和恐怖的小綠辣椒,我雖然愛吃辣但這個完全是我的剋星Orz。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4).jpg

接著跑去攤子前面跟她比手畫腳了一番,比著攤子旁邊一大鍋飯然後一直用英文跟她說:「炒飯炒飯~」,然後又指著她正在洗菜的老公說:「青菜青菜~」,她猛點頭:「Ok~Ok~」,既然人家都說ok了那我就放心回桌邊坐下喝茶了。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5).jpg

邊喝茶邊納悶,為什麼都沒有聽到炒鍋的聲音呢?跑過去一看,我的媽呀,不是炒飯,是「抓飯」,看著老闆娘一直抓著一個小碗公裡面拌著許多醬料的白飯,我小小聲的說:「炒飯?」,她邊抓邊重複我的話:「Yes yes, 炒飯~」,我也不準備跟她爭辯了,因為可想而知是沒有用的,就乖乖的回去座位等我的抓飯了。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8).jpg

然後,抓飯就來了!裡面有高麗菜絲和蕃茄切片,另有油蔥酥、乾辣椒、蝦米以及其他不知名味道的調味料,蠻好吃的耶,就是有味道的冷飯,這麼熱的天氣這個確實比炒飯適合多了。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9).jpg

炒空心菜,還好我有指著菜說要這個,不然不知道會出來什麼東西,就是蒜頭清炒空心菜,也不錯吃,可是很油,後來發現緬甸菜都油得不得了(是的我肥了一圈回來)。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3).jpg

攤子旁煙就是一大堆塑膠桌以及矮凳,這家生意似乎不錯。

一盤抓飯一盤炒青菜吃下來是1500Ks(約NT50)。

Myanmar Street Food No1 (1).jpg

一旁在吃飯的害羞靦腆客人們。

食記當然還有,慢慢貼上來,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在緬甸十天,吃過路邊攤以及許多本土小餐廳,肚子沒有任何一刻是不舒服的,完全沒中鏢,ㄎㄎㄎ,這應該說我有個鐵胃還是只是運氣好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