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Stewed Pork Belly.jpg

上次出的題目是:日本料理(怎麼印象中好像已經出過這題了@@),日式的東西我已經做過很多了,除了拉麵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想吃的(但拉麵的話出去吃就好幹麻廢功夫做),所以拿出已經積了灰塵的食譜(英語でつくる和食,ナシメ社出版),翻了翻,好像想做的都已經做過了,最後決定這道原名叫做「豚の角煮」,長崎料理,但看圖也知道,這其實就是滷肉嘛。

平常很少吃豬肉,為了這個跑去超市買了三層肉,兩個小時燉下來變得幼綿綿的,跟台灣的滷肉極不同,這種帶甜味,也很好吃。

作法簡單,只是要花時間而已。

去皮三層肉約三百克
碗豆夾隨意
鹽適量
料酒兩大匙
黃芥末隨意
水2/3杯
糖兩大匙
醬油一大匙再多一點點
味醂一大匙

Japanese Stewed Pork Belly (2).jpg

1.把豬肉放入一鍋水裡面,加入一大匙酒,滾開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留個縫隙燉煮兩小時。
2.拿出來之後用冷水沖洗乾淨,切成約兩公分寬的大小,放入鍋內,再加入一大匙料酒,然後水、糖,大火滾開之後加入醬油,蓋上鍋蓋留個小縫,當煮汁少一半之後,再把火轉大然後倒入味醂,熄火。
3.這中間把晚豆莢去頭尾去筋洗乾淨,滾一鍋水加點鹽,燙熟,取出用冷水沖一下然後瀝乾放到盤中,肉好了之後擺上去就行了,淋點醬汁。

因為燉煮時間久,所以豬肉盡量不要大力翻動,會散。

配那個黃芥末會比較好吃,因為這道菜還蠻甜的,所以用辛辣味綜合一下。

那天晚上還吃了:煎鮪魚、辣炒大白菜,蔥花炒飯。

Japanese Stewed Pork Belly (1).jpg

下禮拜的題目繼續來周遊列國好了:義大利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