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5 Dispute.jpg


發明漢字的那個人,名叫倉頡,據說,在他創字的那一天,鬼哭神號,因為眼看人類從此將日增自尋的煩惱而悲從中來。

摘自「中國人史綱」,柏楊。



網路,讓世界變得更便捷,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在利用文字方面的溝通也更上了一層樓。我們隨時能與親朋好友們聯絡上,也可以和從沒見過面的陌生人講上一兩句笑話,然而,也因為習慣了這樣的便利性,在電腦前的我們,對於說出口的話,有時候也變得比較隨性,同樣的一句話,有些人毫不在意,有些人卻逐字揣測。畢竟我們面對的是電腦螢幕,大多時候無法看到對方的表情或是反應,偶而難免會產生一些誤會,而這些誤會每天不斷的在上演,當有更大的一群人加入之後,又會變成誤會滾誤會,變成熱鬧騰騰的大糾紛,當然,有可能也並不是誤會,而是有心人士拿網路來做心情上發洩,想著:反正你我又不認識,講一兩句會怎樣?總之有千百萬種可能,但這些真正的原因我們都不會知道。

可是毫無疑問的,有時候,這些虛擬的事情確實會影響我們的心情。

若是能看到今天這個境界,我想,連倉頡自己都會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