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 on Rice.jpg

上週說要做的是港式料理,題目是我出的所以我當然提前知道要做什麼XD,家裡櫥櫃裡面有一罐餐肉罐頭已經放一陣子了,想要把它吃掉,立刻就想到我生命中的最愛之一:餐肉蛋飯!

其實餐肉不管怎樣配我都很喜歡,餐肉蛋公仔麵、餐肉蛋炒飯等,去我在台北最喜歡的茶餐廳也都是點餐肉比較多,比較可惜的是我不會炸豬扒,要不然來個豬扒餐蛋飯想必一定會美妙無比ㄎㄎㄎ。這個當然也不能算是我想出來的食譜(應該也不用食譜吧這個東西,通通煎一煎就好了@@),但我自己有自己的吃法囉~

Spam on Rice (2).jpg

1.青江菜洗淨切對半,放到滾水裡燙熟之後撈起備用;餐肉切片、生雞蛋看你要幾顆。
2.平底鍋裡面熱些許的沙拉油(不加油餐肉表皮就不會脆),把餐肉煎焦脆。
3.圓鍋煎雞蛋(通常配這種的都是蛋黃沒熟的蛋)。

美極醬油很重要!全部東西鋪到飯上面之後,可以淋一點在上面,缺這個就會有點怪怪的,相信我,你看茶餐廳裡面每一張桌子上面都有一瓶,所以啦,沒加當然還是很好吃,但是就會好像少一味的感覺。

Spam on Rice (1).jpg

就像上面那張圖一樣(吃得亂七八糟的但應該沒有很噁吧?),我最喜歡就是把所有東西混在一起吃(還要加辣椒!),一點餐肉、一點青江菜、一點蛋、一點辣椒、加上一口飯,唉,最親民最美味的港式料理即是如此啊,不會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