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ese Black Pepper Sauce (1).jpg

這個超好用的真的!

之前為了做台式牛排搜尋了很多食譜,當時看到拼布。貓。下午茶這個黑胡椒醬的作法就記了下來,最近雖然沒有要吃牛排但還是興致勃勃的翻了食譜出來,因為實在是萬用啊,如上圖可以做成黑胡椒炒麵,炒青菜的時候也可以加一點,義大利麵當然也可以加,還可以剩菜大翻身,非常好用哦!

粗粒黑胡椒一大匙半
奶油一大匙
洋蔥一顆
蒜頭五瓣
牛肉高湯一杯半
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太白粉水適量

Taiwanese Black Pepper Sauce.jpg

1.牛肉高湯溶解於熱開水中,蒜頭切成蒜末,洋蔥切小丁。
2.小火奶油下去,將蒜末炒香。
3.中火炒香洋蔥丁。
4.加入黑胡椒、醬油以及酒大火略炒。
5.加入高湯攪拌均勻,滾個五分鐘。
6.太白粉水勾芡,完成!

一次當然用不完,可以冰在冰箱或是冷凍庫以備不時之需!

上面這個炒麵是用隔夜菜的甜椒洋蔥牛排薄片後製成的,麵快炒好之前把適量的黑胡椒醬加進去攪拌一下就可以了,好好吃!

好台啊這個XD。

這個黑胡椒醬讓我想到一個人,他是湖南一家民宿的老闆,年輕小伙子。

某日他還在睡覺(通常睡到下午四點),他老婆突然跑來我房間跟我說:「我發現我廚房裡還有一包意粉(義大利麵),我家男人愛吃,妳應該會做吧,晚上做來吃吃。」。

義大利麵?那有什麼問題,老娘最會做的就是義大利麵,可以天天換不同的,一個月讓你吃到怕(好大的口氣)。

於是那天晚上我做了自認為最拿手的咖哩碎肉義大利麵,想說咖哩口味應該人人都愛吃。

晚餐時候到了,我端出來,五六個人,一人一碗,民宿老闆吃了一口,皺了一下眉頭,跑去廚房拿了醬油倒了一些進去,我看了心裡一陣狂罵:「媽的我做的是咖哩你加醬油幹痲!?」,他又吃了一口,接著轉頭跟他老婆說:「喂妳出去幫我買碗湯麵回來,我不吃這個。」,我非常的震驚,有這麼難吃嗎!?

我就問他幹啥不吃,他就一直唯唯諾諾,只說他不吃,從六點多被我逼問到快九點,他受不了我也受不了,他突然很大聲的站起來說:「我要吃的是黑胡椒牛柳意粉!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黑胡椒牛柳意粉!!」。

黑胡椒?牛柳?

他說的莫非是台灣夜市鐵板牛排上面那種義大利麵?原來大陸也興這種口味。

後來我懂了,他說的就是那種,我心裡糾結了好幾天,生平做過無數種義大利麵,而且其中還有頗道地的,他喜歡吃的竟是中華料理口味的義大利麵,我不開心的是,我那時並不會做黑胡椒醬,他一定以為台灣女人都不會做飯。

啊啊啊啊啊啊~~~好不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