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fte (1).jpg

題目是:料理包料理

這個看起來像小漢堡的東西其實是土耳其肉餅(Kofte),之前在伊斯坦堡逛超市的時候買,完全看不懂上面寫什麼但還是硬要買,回來就只能看圖說故事,只看得懂上面寫說要用一公斤的絞肉,自己亂編竟然也就做成功了!

是有在當地餐廳吃過這個東西,之前有放過照片,很好吃很好吃,香料很多的肉餅,要做之前的時候我也上網查了一下,這位土耳其少婦有貼過,也剛好讓我參考了一下。

1.絞肉九百克、洋蔥一顆、料理包一包。
2.沙拉油熱鍋,把洋蔥丁炒軟。
3.所有東西放到一個大碗公裡面攪拌均勻。
4.用手不斷拿起摔打(這個要用雙手,肉太多了Orz)。
5.搓揉成小球狀然後壓扁,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在冷凍庫保存(因為一次份量太多吃不完)。
6.煎熟就可以了。

Kofte.jpg

就跟做漢堡一樣,但真正的kofte好像沒加洋蔥丁,總共做了十五個,若一人份是兩片的話那大概就是七人份。

很香哦這肉餅,香料很多,唯一分辨得出來的是孜然味,我很愛,好好吃,剩下的要慢慢吃XD。

Koft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