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wed Beef Soup (1).jpg

為啥叫做「終於」清燉牛肉湯呢?因為真的是終於啊~~終於做了清燉牛肉湯了!

我愛吃牛肉麵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做過紅燒的沙茶的好多次,許久以前也做過電鍋版的清燉牛肉,味道不錯,但就是沒有小火燉煮出來的感覺。前幾天去超市看到在賣牛尾,馬上捧了一盒回來,果真沒有浪費啊,實在是意猶未盡的好吃,不過,好像有點太補就是了,ㄎㄎㄎ。

有一些香料我沒有,像是豆蔻和八角,但因為本人比較隨性一點,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正統版是用牛骨熬的,但牛尾也是差不多囉,肉還更多呢XD。

牛尾約六百克
牛腱約六百克
大蔥兩根(沒有的話可以用洋蔥代替)
生薑五片
花椒粒一大匙
白胡椒粒一大匙
鹽適量
米酒一杯

1.牛尾本來就切好一段一段的所以不用切(現在才知道原來牛的尾巴這麼大尾Orz),牛腱切大塊(豪邁一點沒關係);蔥切大段;薑切厚片。
2.滾一鍋水加點鹽,把牛尾及牛腱川燙去血水,用冷水洗淨備用。
3.熱一只深鍋,把花椒粒和白胡椒粒放下去乾炒到有香味出來。
4.把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加入米酒。
5.加水淹蓋過肉,大火滾了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四小時(不要埋怨我,真的是要這麼久才好吃)。
6.煮好之後要用漏網把除了肉之外的東西都濾掉,這樣湯才會清澈。

Stewed Beef Soup.jpg

感動!好吃!

Stewed Beef Soup (2).jpg

那天晚上的湯就是這個了!當然吃不完,所以另外冷凍了一些,想吃得時候熱一熱、下麵條就變成清燉牛肉麵了!

其他有:烤蘆筍培根卷(又是培根!)、炒高麗菜、蔥花烤雞腿

Stewed Beef Soup (3).jpg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