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ese Style Steak (2).jpg

這次「一週一料理」的題目是:在台灣夜市能吃到的東西。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牛排這種東西是在南部的夜市,當時可能十歲都不到吧,鐵板上香噴噴的牛肉,奶香綜合蔬菜和半熟的荷包蛋,五十塊一份,真是令人懷念的價格啊~~通常大家吃應該都是會加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我喜歡的是黑胡椒醬,然而家裡的黑胡椒只剩一點點,而我最近每次去超市都忘了買@@,所以這次只好做清淡版本的。食譜來自於「健康炒一百道」,菊文化出板。

家裡當然是沒有鐵板這種東西,所以就只能照正常吃法放在盤子上囉~

牛排兩塊
蔥兩三根
蒜頭五瓣
洋蔥四分之一顆切丁
綜合蔬菜隨意
奶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兩大匙
糖一小匙
酒兩大匙

1.牛排把肥油切下,肥油切成大丁,蒜頭拍碎、蔥切段,全部跟醬油、糖和酒醃上一個晚上。
2.熱一只平底鍋把肥油丟進去逼油出來。
3.肥油撥到旁邊,把牛排放入煎到焦黃,翻面之後加一小匙奶油,煎到六面都焦黃,放到盤子上。
4.同一鍋中再加入兩到三大匙的奶油,把蔬菜和洋蔥丁加進去炒一炒,加一點鹽,蓋到牛排上。

Taiwanese Style Steak.jpg

若是喜歡有荷包蛋的,像我就一定要,炒完蔬菜那個鍋可以再加一點油來煎蛋,再蓋到牛排和蔬菜上。

Taiwanese Style Steak (1).jpg

粉好吃,但我還是比較懷念有黑胡椒醬的版本XD。

吃夜市牛排當然還要配上台版玉米濃湯啦,過兩天PO上來,那個湯說實話比這牛排還讚。

Taiwanese Style Steak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