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k with Pepper & Onion (2).jpg

顧名思義,就是把牛排切片然後和青椒洋蔥等伴炒,算是另類的青椒肉絲,此道菜是用牛排脂肪炒出來的,所以特別香,調味料只有鹽巴和胡椒,簡單但好吃,見證人是此部落格常出現客串的特別來賓,芋頭,芋先生。

也不知道是怎樣想出來這作法的,但現在變成我家食堂的常駐明星!

牛排一塊約一百五十克
青椒一顆
洋蔥一顆
蒜頭兩瓣
鹽巴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1.牛排脂肪切下然後切成大丁備用,牛排用鹽巴塗抹均勻,在室溫下醃大概十分鐘,青椒洋蔥切細絲,蒜拍碎。
2.熱一只平底鍋,把牛脂肪放入用大火把油逼出。
3.當夠煎牛排的油釋放出來之後把脂肪撥到一邊,把牛排放進去,把六面煎成焦黃色立刻取出放涼(我是用筷子翻面的,不會困難)。
4.脂肪取出丟棄,把蒜頭放入爆香。
5.接著放入洋蔥絲炒到有點透明。
6.再加入青椒絲,炒到喜歡的軟硬度即熄火。
7.這時把剛才放涼的牛肉切成薄片。
8.放入鍋內,用餘溫和青椒洋蔥一起伴炒幾下,加一點鹽和研磨黑胡椒,大功告成。

Steak with Pepper & Onion (5).jpg

牛肉切得越薄越好吃,外面酥脆裡面軟嫩,雖然這道菜有點油,但因為加了較多的蔬菜其實也不算不健康囉~

我非常滿意XD。

Steak with Pepper & Onion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