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on.jpg

一週一料理」荒廢了兩週,最近事情比較多,感謝愛人通融多給了一個禮拜,雖然我這次準備的功課似乎沒花到什麼時間哈哈哈~愛人出的題目是:「Comfort Food」,意思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會特別想吃的東西,吃了之後就會得到些許的安慰,就像是女生發脾氣的時候會跑去購物狂花錢,一樣的意思~

我的comfort food絕對是很油膩的東西,如果叫外賣的話大約會是肯德雞之類的東西,但如果是自己在家弄的話,那毫無疑問的,絕對是,培根!我愛培根,我超愛培根,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找不出另一個人像我如此熱愛培根了!!本人做過很多含有培根的食物,培根蛋炒麵炒飯、培根小黃瓜沙拉、培根炒蔬菜、培根烤雞腿、培根蛋三明治,連泡麵都可以把培根加進去,雖然有一度因為天天吃培根吃得肚子長得跟培根一樣,但我始終沒有拋棄我心愛的培根,培根,我愛你!!!

好了,講了許多我有多麼喜愛培根的心裡話,現在來看看我這次是做了培根的什麼東西。

嗯,不是什麼東西,就是培根而已,算是被我拿來當零食吃的培根,半夜打電動打到一半、看碟片看到一半、寫報告寫到一半、失戀哭到一半、加薪無望怒罵到一半的時候會想吃的東西,若是有一大碗公放在書桌上我肯定想都不想就把它吃光光!

這麼無聊的東西為啥要寫出來廢話呢?因為我這次沒東西寫深深認為酥酥脆脆的培根是極品,而如何做到它酥脆又入口即化是一門很奧妙的學問,本人自認為自己做酥脆培根的技巧已經到達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所以一定要寫出來分享一下,而且這又是我如此熱愛的零食啊~!(瘋了)

所以到底奧妙在哪裡?

哎喲其實也沒什麼~(突然害羞?),就是火要大然後要夠油,夠油就會酥脆又香噴噴,如同下圖,培根上面的脂肪千萬不要切掉,切掉就不會酥脆了!一片一片培根排好在烤盤上,放進烤箱用兩百三十度烤十五分鐘,酥脆美味培根,我來啦~!

Bacon (1).jpg

烤出來之後烤盤上會一大堆油,培根也就在油裡面,但是不要害怕,用廚房紙巾吸乾淨就好了,培根上面的脂肪其實在烤的時候油也都被逼出來了,所以才會變得酥酥的!

Bacon (2).jpg

個人偏好是烤到培根有點軟、但又可以像餅乾一樣凹斷,灑在凱撒沙拉上面的就是這個啦~

不一定要用烤箱,用煎的也可以,同樣是大火多油!

各位,這就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培根~~!!

Bacon (3).jpg

終於交差了ㄎㄎㄎ,做了這麼簡單的東西還廢話了這麼多,愛人妳沒生氣吧?XD

下禮拜題目(終於輪到我):「台灣夜市裡可以吃到的東西」。
創作者介紹

黑暗甜不辣的流浪日記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Erin
  • 我看到培根並沒有生氣,但是看到下週題目有給他傻眼Orz...
  • 四神湯、蚵仔煎、烤香腸、掛包、蚵仔麵線、鹹酥雞、鹹水雞、炸雞排,隨便選啊ㄎㄎㄎ~

    黑暗甜不辣 於 2009/10/16 21:09 回覆

  • bonnie8nz
  • 培根可以當零食喔
    會不會太鹹啊 ^^
  • 呵呵我吃重鹹的啊,配上啤酒更優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09/10/16 21: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