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 & Onion with Shrimps (1).jpg

八月初的時候我買了一些義大利甜羅勒的種子,因為想說每次買羅勒都一大把,用不完冰到爛掉很可惜,若是自己種的話每次要用的時候去摘一點下來就好了,會省事很多,所以就弄了盆栽和土開始種了起來。

第一次種東西什麼也不懂,但這似乎生命力很強,只要每天早上澆水就可以了,完全不用理它們,上圖是大概長了一兩個星期的樣子,六個星期後葉子已經很大片了,所以就摘了一些做了這個蝦子,大成功啊,真是欣慰~XD

這是摘下來用的時候的樣子,葉子好光滑顏色也超漂亮!

Basil & Onion with Shrimps (2).jpg

這道菜是亂想出來的,沒想到意外的好吃,我已經做了好幾次了,羅勒換成九層塔應該也行吧。

去殼蝦約十二隻
洋蔥半顆
甜羅勒葉隨意
橄欖油兩大匙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1.洋蔥切細絲,羅勒及蝦子洗淨擦乾。
2.拿一個可以進烤箱的容器,排入洋蔥絲,再放上蝦子,淋上橄欖油,灑上鹽和黑胡椒。
3.放入烤箱用兩百三十度烤十五分鐘,拿出來之後拌入羅勒葉就完成了!

Basil & Onion with Shrimp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