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Style Green Pepper & Shredded Meat (3).jpg

上次我出的題目是「用打包食材做的料理」,吃路邊攤雖然不是常常但一個禮拜總也會有一兩次,尤其是有些酒意後回家前更會買一些宵夜,在曼谷最常買的不外乎炸雞翅和串燒,這次用的就是路邊常常看到的烤肉串,加上甜辣的泰式辣醬,配飯著實好吃!

上週末買了六串,剩三串沒吃完,就是用它們啦~做了泰版的青椒肉絲,口味雖不同但別有一番風味,當然也不是非得用泰式串燒才可以,這只是熟菜加工的一種方法之一,台灣夜市也很多在賣串燒的,新疆孜然肉串來炒想必也是無敵好吃!

Thai Style Green Pepper & Shredded Meat (1).jpg

以下所準備的料為一人份。

烤肉串三串
青椒半顆
洋蔥四分之一顆
蒜頭一瓣
料酒適量
醬油幾滴
麻油幾滴
太白粉水適量
沙拉油適量

1.烤肉串的肉取下切細條狀(熱的時候比較好取,所以我是吃不完的時候就先取下了),蒜頭拍扁、洋蔥及青椒切絲。
2.中火熱一只平底鍋,熱油把蒜頭爆香。
3.放入洋蔥絲炒軟。
4.放入肉絲拌炒。
5.轉大火加入青椒絲炒到喜歡的軟硬度。
6.加一點醬油,然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滴幾滴香油,熄火!

Thai Style Green Pepper & Shredded Meat (4).jpg

蓋到白飯上就變成一到熱騰騰香噴噴的青椒肉絲蓋飯啦~快速又好吃,也可以順便把吃不完的外帶解決掉!

Thai Style Green Pepper & Shredded Meat (2).jpg

最近在重溫金庸小說,目前在看大漠英雄傳,正看到完顏康正在花言巧語的騙穆姑娘,幾乎就要廢寢忘食,已經連吃泡麵三天了Orz。突然想到今天星期四要交「一週一料理」的功課才趕快來用照片,還好還有這道功課,不然我看我連能PO上網的東西都沒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