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ique (4).jpg

看到Yogi的「我要去曼谷之必訪景點」裡的頭號就是這家叫做Harmonique的創意泰式料理餐廳,剛好我前幾天有去,就放上來分享一下。

這間我想很久了但一直無緣,第一次打電話去訂位的時候剛好遇到國定假日沒開,後來又要再訂位的時候又是禮拜天,也沒開,錯過了兩次,這次終於吃到了!一直以為賣的是傳統泰國菜,但實際吃了之後覺得比較像是摩登版本,點的菜中有加起司的、有加牛油的、還有像越南菜的,所以覺得比較像是創意料理囉~據說近期品質有下滑但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沒得比較,其中有幾樣菜我覺得很好吃,接下來一一介紹。

先看一下店內擺設,走復古風,店內雜物超多,一大堆佛像、鮮花、樹木以及擺飾品,本人是非常非常的喜愛啊~走進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大堆佛像,然後還有小池塘,也有幾顆樹,就很像走進人家家裡面的庭院一樣,讚!

池塘旁的小白兔,在喝水的樣子好可愛。

Harmonique (1).jpg

門口冰箱上的燈以及擺飾,黃黃的燈光很有fu~

Harmonique (2).jpg

大樹旁的佛像,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尊。

Harmonique (3).jpg

因為是舊式房子所以有許多隔間,這是其中一間。

Harmonique (5).jpg

窗戶也是老式的有鐵欄杆。

Harmonique (13).jpg

餐廳店員,我拍他的時候他的表情好像在說:「這位小姐妳夠了哦~」ㄎㄎㄎ;菜單,都有照片,所以我們一桌人點菜的時候也都是看圖說故事;有些盤子上也有圖案,全都不一樣。

Harmonique (12).jpg

前菜之一,完全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所以不用問我啦,因為是看圖點的,但這道菜是傳統泰國菜,我在其他餐廳也吃到過,不過路上也很多攤販在賣,就是挑著擔子的那種,一片葉子裡面包一些香料,除了蝦子外(只有半隻)還有椰絲和萊姆,要配上沾醬然後一口吃下去,不過他們的少了辣椒,要加一點辣椒更好吃(Yogi你想去的那家Baan Khanitha的就有辣椒,而且印象中這道菜是免費贈送的前菜)。

Harmonique (14).jpg

前菜二,大拼盤,員工介紹的,有四樣小菜。

Harmonique (6).jpg

蟹肉,埋在蟹殼裡,有肉沒錯,還有其他一些料,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反正蟹肉和料得比例大概是一比一,沾一種像果糖甜甜的醬,不錯吃!

Harmonique (15).jpg

長得像一顆大餃子,炸的,皮有點厚,但內餡很好吃,是波菜和起司,十足的創意料理,上面淋的醬也是甜的,有點像煉乳。

Harmonique (18).jpg

像雞腿,絞肉包在香茅上面,總覺得這道菜有點越南,也蠻好吃的,配的是綠色沾醬,小心啊~~那個沾醬是綠色小辣椒磨出來的,一開始沒想太多就弄了一大堆一口吃了下去,我的媽咪呦~實在很恐怖,喝了好幾口啤酒才把我的舌頭安撫下來!

Harmonique (16).jpg

這個是四樣裡面我最喜歡的,雖然它擺明了就是越南菜,通常我不喜歡吃越南春捲的,因為裡面都會加一大堆豆芽菜,但這個沒有,除了蝦子就只有羅勒葉和木耳,加木耳很奇怪吧,但很好吃哦,羅勒味道也淡淡的恰到好處!

Harmonique (17).jpg

接下來三樣是主菜,這道是椰奶雞湯(Tom Ka Gai),傳統泰國菜,端出來的時候一桌人笑倒,湯是放在一隻雞裡頭的呀,實在太可愛了,湯也很好喝!

Harmonique (7).jpg

鐵板蝦仁,上面很多蒜末,極香,但只有八隻蝦子。

Harmonique (8).jpg

蝦醬空心菜是一定要的啦~只不過我並沒有很喜歡,因為好甜,感覺糖加太多了,這菜不太討喜,夾菜率不高,是我清完的;我很喜歡空心菜,但因為不知道泰文叫什麼所以去鄉下地方的時候想叫也沒得叫,我順道問了員工,原來炒空心菜叫做Pad Pak Boong,我會記得的!

Harmonique (9).jpg

最後這道我最喜歡,雖然它也是創意菜,鐵板魚,基本上跟那個鐵板蝦是同一類的東西,但這個魚很新鮮,是黃魚,肉很嫩,裹的皮很薄,然後鹹度恰到好處,用牛油煎出來的,配上爆香的蒜末,我吃了好多好多,本來還想再叫一盤的被其它人阻止了XD。

Harmonique.jpg

最後當然是來個芒果甜糯米做結尾,那個芒果非常甜,上面淋的醬料有點鹹鹹的不知道是什麼但配起來還蠻好吃的。

Harmonique (10).jpg

入口旁邊一個放一大堆雜物的小房間裡面坐著一位穿著泰絲套裝的阿姨,有可能是經理或是老闆之類的,她的笑容很慈祥讓人感覺很舒服。

Harmonique (11).jpg


一餐下來一千七百多,四個人分一人四百多塊,我覺得價位很合理,氣氛佳東西也好吃,我是絕對會再回來光顧的!

22 Charoenkrung Soi 34, Bangkok (巷子口有個廟的像鳥居的那種東西)
+66 2 237 8175

Harmonique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