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Pak Choi Gratin (3).jpg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錢櫃唱歌我必點焗烤奶油白菜(還有水餃),而且其他人在唱歌的時候我肯定是坐在一旁先自己默默的喀掉那一碟然後才開始加入。好好吃啊,我本來就喜歡吃焗烤的東西,煮得軟爛的白菜跟濃濃的奶味很搭,再加上起司,真是深得我喜愛!

這次愛人出的題目是「焗烤」,自己在家做這烤白菜當然是沒問題,但上網搜尋了很多食譜都是要另外作白醬,我覺得很麻煩,因為還要再另外用一個鍋,我左思右想,想出了這個直接在煮白菜的時候也順便作白醬的作法,個人覺得吃起來沒啥差別,而且也快多了,跟我一樣懶的人可以試試看哦~

除了白菜當然可以搭配其他自己喜歡的材料,以下是我的。

白菜四分之三顆
培根兩片
蝦皮一大匙(用蝦米會更香)
新鮮香菇數朵(用乾香菇泡軟會更好,但若有人不吃香菇我也沒辦法)
蒜頭一瓣
牛奶一杯
起司絲適量(我是用一片一片的然後切條狀)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奶油一大匙
太白粉兩大匙

1.高麗菜切約兩公分寬(硬的地方跟葉子分開),香菇、培根切片,蒜頭切碎末。
2.用中火熱一只鍋,把奶油加進去炒香蒜末和蝦皮。
3.把培根加進去炒香。
4.加入香菇。

Chinese Pak Choi Gratin (6).jpg

5.加入白菜硬的部份略吵到微軟。
6.加入葉子,然後半杯牛奶,蓋上鍋蓋煮到軟。
7.鹽和胡椒調味,用剩下的牛奶加入太白粉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鍋內煮到濃稠,熄火。
8.倒入可以放進烤箱的容器,灑上起司,用兩百三十度考十至十五分鐘,或者到起司上色就可以了!

Chinese Pak Choi Gratin.jpg

極優,極優啊~!

挖起來的時候那個起司一絲一絲的,就是我愛的樣子!

Chinese Pak Choi Gratin (1).jpg

Chinese Pak Choi Gratin (2).jpg

Chinese Pak Choi Gratin (4).jpg

Chinese Pak Choi Gratin (5).jpg

這就是這禮拜「一週一料理」的作業,不知道愛人做什麼呢?下禮拜休戰一週因本人有事要出門一趟,也代表收到題目之後有兩週可以想要做什麼,而這次該我出題ㄎㄎㄎ。

我出的題目是:「用外帶剩菜做的料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譬如說,我今天去吃熱炒,剩下炒高麗菜吃不完就打包帶回家,隔天用來搭配炒麵,就變成了高麗菜炒麵;或是我去夜市買了兩塊香雞排回家但是只吃了一塊另一塊吃不完,隔天我用兩片土司夾了香雞排變成香雞排三明治,這樣懂了嗎?

下下禮拜四,敬請期待!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rinlinlegend
  • 親愛的,我先來跟你說對不起,我這裡拜過生日過的太快樂了壓根忘記今天已經是禮拜四,明天補給妳喔~妳可以開始想我又要請妳吃什麼了Orz...可以兩週加起來一次吃或是分開兩次吃不一樣的東西我都可以喔
  • 哈哈沒關係啦,這次就算了,妳生日放過妳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09/09/19 23:13 回覆

  • 母豬養小豬
  • 看了幾篇你的料理食譜, 真的覺得你好有創意喔... 而且重點是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吶~ ^^*
  • 天哪你才厲害吧,連鳳梨酥都會做!

    黑暗甜不辣 於 2009/09/27 22:59 回覆

  • Cindymoo
  • I love this dish too, but Joe thinks its weird..........
  • I guess most westerners would find it weird, coz its got Chinese pak choi with cheese @@

    黑暗甜不辣 於 2009/09/27 23: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