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tard Beef (4).jpg

之前買烤箱的時候附送了一本食譜,我看那照片好像還不錯吃,就來做做看,但其中有一步驟有點匪夷所思,因為牛排煎好之後還要拿去蒸一下,似乎有點多此一舉(我是懶人這個事實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但我還是照做了,因為蒸的時間沒有很久所以牛肉中間還是紅紅的,很嫩,蠻好吃的呢!

但讓這到料理加分的其實是淋在上面那個醬汁,黃芥末配上水果醋酸酸的味道,下面還墊了一層高麗菜絲,很爽口!

牛排一塊
鹽適量
高麗菜或是生菜沙拉
黃芥末粉一小匙
水果醋或白醋一大匙(用檸檬代替會更好)
研磨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一大匙

1.所需材料,牛排先用鹽醃上十分鐘。

Mustard Beef (2).jpg

2.熱一只平底鍋,加一點油用大火把牛排兩面煎焦黃。
3.放在盤子上拿去蒸十五分鐘。
4.把芥末粉、醋、黑胡椒、鹽以及橄欖油混在一起就變成了醬汁。
5.牛排蒸好稍微放涼之後切片,擺在高麗菜絲或是生菜沙拉上面。

Mustard Beef.jpg

要吃得時候淋上醬汁就可以了~

我覺得下次我要再做的話直接把牛排煎成喜歡的熟度就好了,省去那個蒸的步驟,不然囉哩囉唆的煎好還要拿去蒸,想要做這到料理的同學們可以試試看這樣作囉~

Mustard Beef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