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Broccoli Gratin (4).jpg

吃義大利麵的時候不想配沙拉(因為不想特地跑去買XD),就想說那來做一個也很搭的焗烤花椰菜好了。

其實我很喜歡吃這道菜(因為有濃濃的起司XD)但常常覺得很懶就都沒做,因為還要做白醬所以覺得很麻煩,然而‧‧‧突然想起櫃子裡面有康寶濃湯,靈感一來就變出這焗烤花椰菜了!很方便哦,而且不一定要康寶濃湯,任何一個牌子的都可以,這真的很方便,因為不管身在任何一個城市,在超市幾乎都可以找到這種便利的濃湯調理包,濃郁的玉米湯尤佳!

花椰菜一顆
濃湯調理包一包
牛奶三百西西
起司絲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洋蔥半顆(可省略)
培根兩片(可省略)
沙拉油適量(若不用洋蔥和培根那這個也不必了)

1.所需的材料(最重要的花椰菜竟然忘了拍Orz);花椰菜切小顆、洋蔥和培根切丁,備用。

Quick Broccoli Gratin (2).jpg

2.拿一個煮湯的小鍋子,把牛奶和調理包攪拌均勻,用小火慢慢加熱到濃稠,要不時攪拌因為會黏鍋,嚐一下味道若太鹹可以再多加一百西西的牛奶,備用。
3.熱一只平底鍋倒入一些油,把洋蔥和培根炒香,備用。
4.煮一鍋水,把花椰菜煮熟,瀝乾備用。
5.拿一個可以放進烤箱的容器,先把花椰菜排入,在倒入濃縮濃湯,把洋蔥培根舖在上面,在擺上起司絲,放入烤箱兩百度烤十分鐘或是起司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

Quick Broccoli Gratin (3).jpg

灑上一些黑胡椒會更好吃哦!

Quick Broccoli Gratin (5).jpg

還會牽絲呢~!

Quick Broccoli Gratin.jpg

是不是很簡單呢?

而且裡面的料都可以隨意更換,換成花菜也可以,洋蔥炒玉米也可以,義大利肉醬也可以,只要你喜歡都可以,快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