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to Flavoured Pasta.jpg

第一次吃到手工義大利麵條,竟然還是自己動手做的‧‧‧其實蠻容易的,也很好玩,但我猜是因為本人已經擁有強壯的臂力(泣),因此桿麵的時候沒有覺得很辛苦。

最近為了要消耗家裡放了許久的麵粉一直在找麵食食譜,之前買的義大利麵有附送濃縮義大利番茄糊,剛好看到這個手工麵條的做法,就乾脆把該消耗的東西都一起消耗掉吧!

以下是兩人份的做法。

高筋麵粉兩百克(大約兩杯少一點點)
蛋一顆半
義大利番茄糊兩大匙
橄欖油一大匙

1.所需的材料。
2.把蛋打散,跟番茄糊和橄欖油一起攪拌均勻。
3.麵粉倒入一大碗公哩,把調好的醬汁倒進去。
4.用叉子攪拌均勻。

Tomato Flavoured Pasta (2).jpg

5.反覆搓揉麵糰至表面光滑,我大該弄了五分鐘,然後用保潔膜包起來靜置半小時。
6.在台上灑一些麵粉(就是手打粉),然後開始用桿麵棍把麵糰桿平置約兩到三公厘厚度。
7.用桿麵棍把麵皮捲起來然後輕輕摺疊。
8.切成約喜歡的寬度,我切太寬了大概切成一公分,煮麵的時候要煮很久才會熟,所以切細一點會比較好囉~

Tomato Flavoured Pasta (3).jpg

下面這張就是成品的樣子,淡紅色的好奇怪ㄎㄎㄎ~

若想做正常的義大利麵條就不要加番茄醬和橄欖油,然後雞蛋改成兩顆就行了!

Tomato Flavoured Pasta (4).jpg

馬上來試吃!麵在煮的時候有淡淡的番茄味飄出,但實際上吃的時候卻完全吃不出來@@,不過麵條則是非常有嚼勁。

我做成培根四季豆義大利麵,奇怪的是,那個手工麵跟鹽和黑胡椒混在一起時卻意外的美味!

培根隨意
四季豆隨意
蒜頭隨意
橄欖油一大匙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1.滾一鍋熱水煮麵,煮好瀝乾備用。
2.培根切一公分寬度、四季豆對切,蒜頭壓碎。
3.熱一只平底鍋倒入橄欖油把培根和蒜頭炒香,把四季豆加進去炒約兩三分鐘,把瀝乾的麵條倒進去一起炒,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完成!

Tomato Flavoured Pasta (5).jpg

食譜來自「家常義大利麵」,楓書坊出版。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