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ian Potato Dumplings (5).jpg

家裡有一包麵粉放了很久我一直看它很不順眼,搜尋了許多食譜,最近應該會常常做麵食‧‧‧。

這個馬鈴薯義大利餃真是讓人驚艷,因為步驟看起來很容易所以就決定第一次麵粉遊戲就拿它開刀!煮好第一顆放入嘴裡我眼睛都亮起來了,因為加了麵粉所以有點QQ的,咬第一口第二口的時候感覺很有彈性,咬第三口它就軟綿綿的在嘴裡化開,就好像是地瓜圓和馬鈴薯泥的綜合體,我好喜歡好喜歡!平常其實不怎麼吃馬鈴薯的,但我想這個我會常常做!

食譜取自於「家常義大利麵」,楓書坊出版。

馬鈴薯三百克(大概中型兩顆)
麵粉八十克(約三分之四杯再多一點點)
蛋黃一顆
奶油半大匙

1.準備麵粉及馬鈴薯,馬鈴薯去皮切大丁備用。
2.滾一鍋水,把馬鈴薯丁放進去煮,滾開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十五到二十分鐘。
3.煮好之後瀝乾馬上壓成泥,放入一個碗公裡面加入麵粉、蛋黃以及牛油。

Italian Potato Dumplings (2).jpg

4.用叉子攪拌均勻,會成為小片小片狀的樣子,然後用手揉成一顆球(不用重複去搓揉因為會變太硬)。
5.灑一些麵粉在台上,把球壓成約兩公分厚度的方型,然後切成四份。
6.用手桿成直徑約兩公分的棒狀。

Italian Potato Dumplings (3).jpg

7.切成兩公分寬的一口大小。
8.滾一鍋水加少許的鹽,放進去煮約兩三分鐘或餃子浮起來即可。
9.撈起來之後平鋪在餐巾紙上吸乾水分(我是放到一個碗公裡,但這樣不行,因為會黏在一起,所以還是不要疊起來比較好)。

Italian Potato Dumplings (4).jpg

我是配燉牛肉吃,但食譜上面寫說這其實只要淋上起司或是義大利紅醬就很好吃了,也可以搭配奶油系列的醬汁!

Italian Potato Dumplings (6).jpg

Italian Potato Dumpling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