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plings (4).jpg

便利廉價的食品我幾乎不挑,但若是吃到不合胃口的水餃會有賭氣整盤不吃的可能。常常覺得,我要求的也不過就是皮薄餡多,然後菜的比例要比肉高,有那麼困難嗎?小時候包水餃是家庭娛樂活動(相信很多人家都是這樣的吧),我通常是切菜的那個人(因為喜歡那一刀一刀喀擦下去的快感XD),而我爸負責搓揉高麗菜(因為男人力氣大),我媽咪則是負責調味,弄完之後大家一起坐下來包水餃,也的確是一幅全家歡樂的畫面。我非常喜歡我娘包的水餃,記得有一次她出國,有一天我爹帶著我去朋友家串門子,剛好那家人那天包了水餃晚上就留我們一起吃飯,忘了是什麼味道但總之我吃不習慣那個口味,當我吃得差不多飽的時候我爸朋友的老婆又要再去多煮因為怕我們吃不夠,我爸竟然很大聲的說:「好啊好啊,我家這隻最喜歡吃水餃了!」,這句話出口之後我的心都涼了一半,結果就是那天晚上我吃了很多顆我並不是很想吃的水餃‧‧‧回家路上我跟我爸說:「以後去別人家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跟他們說我喜歡吃水餃?」,他覺得很奇怪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只喜歡吃媽咪包的水餃。」,後來我娘回來之後我爸轉述那段話給她聽,母親大人龍心大悅啊,好一陣子都常常包水餃給我吃XD。

這水餃餡的食譜是我跟我媽要來的,包完吃完之後,我回了一封信給她說:「我有慧根,我一定有!這水餃味道跟妳包得一模一樣!」,就是皮薄(雖然皮是買的)料多,然後有很多很多的高麗菜,吃得我好開心啊。

高麗菜一顆約八百五十克
豬絞肉五百克
水餃皮
薑一塊
蔥三四根
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麻油適量

1.高麗菜細切。
2.把鹽灑在上面(大概灑了四五匙有),開始去搓揉它把水搓出來,搓出來的水大概有一杯半到兩杯,然後用清水沖乾淨(沖了大概三次)瀝乾備用。
3.薑磨成薑泥(約一大匙的量),蔥切蔥花。
4.把高麗菜絲、薑泥、蔥花、適量的鹽、白胡椒以及麻油放入一個大容器裡。
5.攪拌均勻。
6.包水餃吧!

Dumplings (5).jpg

我包的水餃很大顆,全部的料只有包四十一顆,我想下次應該要包五十甚至六十顆才比較對,因為我吃了十顆就超級飽了Orz,不過真是料多實在啊,好好吃。

Dumplings.jpg

泥侃侃泥侃侃那煮出來的餃子,多麼美麗誘人啊~~~

Dumplings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