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 Curd Steamed Fish (3).jpg

ㄜ,竟然有人先偷跑!!

上周跟吾友愛人(好好玩的名字哦又是朋友又是愛人的,愛人~~妳有尬意妳的名字嗎?ㄎㄎㄎ)開始了一個遊戲,那就是每周要依題目交一道菜,而每人每次輪流出題目,在每個禮拜四放到部落格上交作業,沒遵守規則的人則要受罰,即是請客吃飯,這次她出的題目是「蒸」。今天晚上吃飽飯才剛回到電腦前,愛人小姐就叮咚我,說她作業已經放上去了,我第一個反應是:「今天才禮拜三耶!!!」,她說因為她太久沒更新部落格所以很內疚因此就先寫好交了‧‧‧可惡,問題是我今天晚上才煮了我的這一道而且照片都還在相機裡,為了不想落後太久馬上開始弄照片,緊張兮兮弄到一半的時候愛人突然又叮咚過來了說:「我已經PO上去了哦!」,心中一驚立刻跑去看,啊啊啊啊啊啊~~~竟然還有步驟圖!!哼!我也有,但我只有兩張Orz,愛人有十幾張,而且人家做的是高難度的蘿蔔糕,而我做的只是‧‧‧

蒸魚Orz

我平常很少蒸東西,這個禮拜包了水餃,想說那把水餃蒸一蒸好了,就變成蒸餃了,那就可以交作業了,可是後來想想良心發現,蒸水餃哪算一道菜啊!?只是把水餃拿去電鍋裡蒸而已,那跟拿冷凍水餃冷凍包子去蒸有什麼差別?@@

為什麼竟然是我自己提議這個遊戲的啊Orz

好啦,所以我去翻了好幾本食譜,由於本人雖然喜歡做菜但是其實本性散漫,所以找了最簡單的,但雖然是蒸魚但是不是普通的蒸魚哦,人家這個是帶點twist的蒸魚(其實只是另外把料放到要蒸的魚上面而已,根本五十步笑百步,水餃正在取笑著我的蒸魚Orz)。

以下就是材料和步驟。

鱈魚一片或兩片
絞肉約五十克
生薑三片
蒜頭一瓣
蔥一根
豆瓣醬一大匙

1.薑和蒜頭切碎末,跟豆瓣醬和絞肉混在一起。
2.舖到魚身上,然後整盤蒸個十五分鐘(我蒸了二十分鐘太久了,上面的絞肉有點太乾了),就完成了(完全是懶人蒸魚法XD;另外這個魚可以在煮白飯的時候直接和米一起放到電鍋裡面蒸一蒸就可以了哦)。

Bean Curd Steamed Fish.jpg

所以,就是這樣,不一樣的蒸鱈魚,因為絞肉很夠味,加上魚蒸出來後的湯汁配上白飯很美味,但讓我高興的是‧‧‧耶耶耶這個禮拜功課交了,下禮拜該我出題目了哈哈哈!!

Bean Curd Steamed Fish (2).jpg

注意囉,我要出的題目是:「有味道的飯」,稀飯和粥不算其他都算!

敬請期待XD。
創作者介紹

黑暗甜不辣的流浪日記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rinlinlegend
  • 第一張照片load出來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的吞了口口水,為什麼連白米飯可以這麼誘人啊~~還有蒸的是我最愛的鱈魚,看完以後我根本不想去碰我冰箱裡剩下的蘿蔔糕了啊啊啊
  • 因為你半夜肚子餓所以看起來誘人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09/08/21 00:2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