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xi (18).jpg

去山西主要的目的是看看中國人的母親-黃河,黃河在山西、陝西和河南的交界點有個九十度的大轉彎,從風陵渡流進三門峽水庫;山西風沙大所以有種黃黃霧霧的朦朧美,從歷史課本上我們就讀到黃河是非常廣大遼闊的,雖然沒有直升機可以載我到上方拍下整個大轉彎的雄偉景觀,但光是站在遠處看就很有震撼力了‧‧‧

而且,因為冬天所以退潮,可以走到河床上溜搭溜搭!!

我踩到河床上第一個反應是:好像沙灘哦~黃河的泥土很細很細,難怪漲潮的時候水的顏色會那麼混濁,真的很像走在退潮後深黃色沙灘上,無法形容當下心中的感覺,不過應該是類似:「我正走在黃河上耶~」。

Shanxi (21).jpg

萬里長城有分內外兩部份,用意是如果外長城被攻下那麼還有裡面那一道可以再檔住敵人;北京附近的灰色大石頭長城屬於外長城,也就是我們常常在電視上或照片上看到的那種,內長城是黃土堆起來的,有一部分在山西,我很幸運的看到了內長城。

在車上就可以看到遠處很多烽火台和城牆,非常壯觀,這邊還不用收錢,所以很開心的在那裡逗留了好一陣子。

Shanxi (14).jpg

因為周遭都沒有人,在散步的時候突然興起想要爬長城看看(應該是至少有三個人那樣高),想說爬到上面看的景色一定更不一樣,所以就手抓著凸出來的泥塊然後腳踏著凹洞奮力的踩上了我的第一步,結果‧‧‧馬上不穩往下掉,然後手上抓的那泥塊馬上解體整個散到我的頭、我的臉、我的相機、我的口袋、我的整個人!!!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完蛋了!我破壞了長城!這麼多年多少人建出來的古蹟現在變成粉佈滿了我的身體!」,原來這麼難爬啊‧‧‧應該沒有比我更笨的人了吧Orz。

話說相機上及口袋裡的沙我清了好幾天才清掉,算是懲罰吧。

Shanxi (13).jpg

烽火台。

Shanxi (12).jpg

山西古蹟很多,尤其有名的是懸空寺和雲岡石窟,兩個我都只有在外面晃晃而已(因為門票很貴)。

Shanxi (2).jpg

從圍牆外縫隙中拍到的懸空寺,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不太清楚,下面還寫著大大的「壯觀」兩個紅字,好像不寫人家就不會覺得它壯觀一樣,真是無言。

Shanxi (6).jpg

爬到懸空寺旁邊的山坡上(因為想要找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偷看到寺廟),發現原來底下是個水庫,還結了一層冰。

Shanxi (3).jpg

懸空寺不遠處還有恆山,本來想上去看看令狐沖在不在家的,但又要收門票所以沒進去(在下當時擁有的銀兩有限)。

Shanxi (4).jpg

恆山附近的風景,不知是工廠還是宿舍的建築物。

Shanxi (5).jpg

雲岡石窟(AD460開始建造),就是一整片的石頭牆壁然後在上面挖洞雕刻佛像,從外頭看起來規模很大,書上說總共有兩百五十二個石窟以及五萬個以上的雕像。

Shanxi (10).jpg

也是從遠處拍的相片,非常不清楚,請見諒。

Shanxi (11).jpg

白色圈是黃河九十度大轉彎的位置,黑色圈是內長城的位置。

Great Wall Map.jpg

和懸空寺以及雲岡石窟差不多地區的還有一座木塔,它的名字就叫做木塔,是十一世紀建造的,是全世界最老的木塔之一,總共六十七公尺高,沒有用到一根釘子,據說經歷過七次大地震仍屹立不搖,難怪我在地面上看感覺它有點傾斜。

Shanxi (8).jpg

途中夜宿某個小鎮上的城牆遺跡,這個我就有爬上去,可以清楚的看到鎮上的景色。

Shanxi (9).jpg

到了山西當然是吃了一大堆刀削麵,幾乎是只有刀削麵可以吃,餐餐吃得我一個禮拜後幾乎都要翻臉了。

Shanxi (7).jpg

Shanxi (16).jpg

還有就是羊肉湯配燒餅(裡面沒有包料的那種),那邊的羊肉湯是極品,長時間燉出來的,非常美味!

Shanxi (19).jpg

Shanxi (20).jpg

街上很多賣羊肉的人,都是一整隻羊掛在那裏賣@@。

Shanxi (17).jpg


另外由於產煤礦的緣故,意外死亡的比例也較高,所以到處都是和喪禮有關的行業,灰暗的天空配上鮮豔的紙花圈,走在路上感覺很詭異。

下面這家做壽衣的店還兼賣冷凍機,很想知道是拿來冷凍什麼的Orz。

Shanxi (15).jpg

山西之旅介紹完畢!

走向太陽。

Shanx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