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 Mongolia (16).jpg

最近會陸陸續續的介紹之前去大陸玩時一些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今天是內蒙古。

我很喜歡內蒙古,雖然那邊很冷讓我行動不方便,雖然這個省份占地很大讓我旅行起來加倍緩慢,但我喜歡那裡的荒涼、淒美以及類似被冷凍的瞬間;我喜歡內蒙古,因為那裡跟我之前所知道的風景截然不同,那衝擊讓我深深著迷。

公路上的景色,天空都是沒有雲的,一整片平的然後除了草什麼都沒有,偶而會有奔跑的馬和羊群出現,人根本很少看到。

Inner Mongolia (2).jpg

Inner Mongolia (13).jpg

Inner Mongolia (14).jpg

Inner Mongolia (17).jpg

Inner Mongolia (18).jpg

元上都,概念是若有一天北京淪陷那麼元朝皇帝可以暫時逃到那裏,雖然只剩廢墟,但面積之大,站在城牆上遠遠望去只有一片廣大的黃草地,很淒涼的感覺,因為啥人都沒有,我在城牆上坐著發呆了好一陣子。

Inner Mongolia (4).jpg

Inner Mongolia (5).jpg

Inner Mongolia (6).jpg

學校。

Inner Mongolia (11).jpg

工廠蠻多的,濃濃的煙在藍色的天空下看起來特別黃。

Inner Mongolia (9).jpg

旅社裡面的窗戶,因為天氣冷所以都用兩層的。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但看過的朋友們都極度不喜歡,說是好像監獄的感覺@@。

Inner Mongolia (15).jpg

窗戶的夾層內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放一堆高麗菜,準備過冬用的,那種溫度下高麗菜可以很容易的保存。

Inner Mongolia (10).jpg

餐廳裡的煤爐,大陸很多地方用煤都用得很兇,內蒙下方的山西就是產煤的。

Inner Mongolia (12).jpg

有一天我很想喝豆漿,走進早餐店要了一碗,端出來是這個,稀飯配牛奶,店員很抱歉的跟我說沒有豆漿但他們那邊都吃這個,其實還蠻好吃的。

Inner Mongolia (7).jpg

牛奶稀飯配燒餅,裡面有點肉末和蔥花,讚!

Inner Mongolia (8).jpg

小鎮裡面的市集,很大很大,什麼都有,賣菜賣豬賣生活用品,還看到賣婚紗的!

Inner Mongolia (19).jpg

Inner Mongolia (20).jpg

Inner Mongolia (22).jpg

市集裡面賣的麵,類似麵線的東西,先用小盆子一碗一碗裝好,加入熱水就可以吃了,有香菜、蒜末、辣椒、醋、油、味精、鹽以及其他我分辨不出來的醬料,一碗一塊錢,天冷什麼都好吃。

Inner Mongolia (21).jpg

末了,正在路旁休息的我本人XD。

Inner Mongoli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