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8_1.JPG

我覺得這道菜連我那不愛吃西餐的爹娘都會吃得很開心。

這是從洋人主婦看的周刊(Women’s Weekly)裡面抄來的食譜,很少看到西餐有蒸的,不,應該說是很少看到西餐有這麼健康的料理XD,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非常容易做,而且吃完還意猶未盡呢!

白肉魚薄片四片(我用青衣雜誌裡面用檬蝶)
綠色細蘆筍隨意多少(我用超市賣包好的一盒)
紅甜椒四分之一
檸檬兩片(可有可無)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1.魚片用鹽和黑胡椒稍微醃過備用。
2.蘆筍切掉下面皮較粗的那一段、紅甜椒切絲備用。
3.滾一鍋熱水,把蘆筍和紅甜椒丟進去煮三十秒(要快點拿出來哦不然會太軟)。
4.把適量的蘆筍和甜椒用魚片捲起來(我是三根蘆筍和兩片甜椒,但要看你準備的魚有多長一片)。
5.找一個適當的容器,把多餘的蘆筍排在底層,然後把捲好的魚放在上面,擠上檸檬汁,蒸五到七分鐘即可。

下面這張是蒸之前的樣子。

8355_1.JPG

魚上面有淋醬汁,雜誌上面教的是荷蘭酸味蘸醬(一種用奶油、蛋黃和檸檬汁等調製而成的蘸魚、蔬菜的調味醬來自奇摩字典),但我懶,所以用的是一大匙美乃滋、一大匙水、一小匙黃芥末、些許黑胡椒調出來的醬,但說實話我覺得不用醬汁就已經很好吃了,更清淡!

8362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