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9.JPG

喜歡吃肉的人去土耳其玩真的會吃得很爽(就是在說我沒錯!),餐餐都有烤肉,處處都有烤肉,連空氣裡飄著的都是香到不行的烤肉味!

這篇照片比較多一點,介紹一下前陣子去伊斯坦堡吃到了什麼好料。

當然,上面就已經講過了,真的是肉食主義者的天堂,我本來就很喜歡吃kebabs(沙威瑪),到了土耳其最期待的莫非也就是這個了!長長的一大串放在會旋轉的烤爐上,有客人要買的時候就一刀一刀薄薄的把燒焦的地方切下來,捲在餅皮裡(像第一張照片,配生菜,還加了炸薯條),夾在麵包裡,或是裝在盤子上跟白飯及蔬菜一起享用,真是美妙得讓人陶醉XD。

雞肉的,會比較乾,但是脆脆的也頗好吃。

7366.JPG

牛肉的,一級棒!

7367.JPG

羊肉的,可以另外點優若乳配著一起吃,第一次吃感覺有點詭異,但是一放進嘴裡馬上就了解到這真的是絕配!

6787.JPG

我第一次點優若乳的時候本來是想要當甜點吃的,結果老闆竟然先端上來,而且好大一碗,我吃了一口,看看旁邊,似乎沒有人在笑我,但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因為旁邊的人並沒有在單獨吃優若乳,所以就問了老闆是不是跟肉一起吃,他才比手畫腳的跟我說就是跟肉一起吃的Orz。

6784.JPG

伊斯坦堡到處都是賣沙威瑪的店,然後外面都站著像下面這位帥哥一樣的割肉人在割肉。

6902.JPG

看看那肥滋滋的油!

7376.JPG

另外當然還有單獨一串一串的烤肉,也是非常可口,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削下來的那種,比較有焦焦的口感。

6613.JPG

6875.JPG

6488.JPG

也有做成肉丸子的!

6615.JPG

披薩也很好吃,做成像小船的形狀,皮又薄又脆,唉呦寫到這裡我肚子開始叫餓了!

7368.JPG

還有一種長得像披薩但是不是披薩的東西,是一整片很薄很薄的餅皮,上片鋪著一些碎肉和香料,端上來的時候旁邊會放一些生菜,這屬於前菜來的。

7495.JPG

要吃的時候把生菜放在這長得像披薩但又不是披薩的餅皮上,滴上檸檬,然後捲起來吃。這東西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我第一次吃完的時候又馬上叫了一份,番茄醬、香料及調味都恰到好處。我比較有疑問的是這東西其實很大一塊,為什麼算是前菜呢?我是在一旁偷偷觀察隔壁桌的人吃晚餐才發現這其實是前菜的,因為那兩位先生一人各吃了兩片這個東西之後又各吃了一份沙威瑪,好厲害Orz。

7496.JPG

某個晚上在等晚餐的時候剛好坐在烤披薩的火爐旁邊,這位帥哥硬要我幫他拍一張,然後說他的名字是安東尼歐班德拉茲Orz,他在做的就是那個長得像披薩的前菜。

6373.JPG

單點的蔬菜類在小餐館裡面比較少看到,但我有吃到幾樣,下面這個配飯很好吃,酸辣味道的紅甜椒碎末。

6785.JPG

也是用醋醃過的整條的紅甜椒,配麵包的時候吃。

6667.JPG

說到麵包,點完菜之後餐廳會先端一籃麵包出來,那邊的麵包蠻好吃的,外面是酥脆的裡面是有彈性的全白麵包,通常會附白芝麻沾醬。

6664.JPG

有一次吃到的是像是披薩的餅皮,但是裡面也是軟的,然後尺寸大概是我兩個頭那麼大!

6487.JPG

扁豆湯(Lentil Soup),喝起來沙沙的,讚!

6490.JPG

甜點類我吃得不多,但是名產大概都有試到,下面這個是烤米布丁,說真的,實在是不好吃,上面烤過一層但是還是軟軟的,裡面水水的然後米沒有很多,吃不出除了糖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調味,總之一點都不合我的胃口。

6556.JPG

土耳其冰淇淋(就是淡水那一家在賣的那種),黏黏的,我吃不完,因為很濃稠所以吃一半就覺得肚子好飽。

6589.JPG

土耳其軟糖(Turkish Delight),從來都不是我的菜,因為太甜,某家店的老闆贈送給我一顆,我吃了一口之後偷偷用面紙包起來放入背包裡。

6835.JPG

路邊看到的烤栗子,沒買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排得很漂亮。

6394.JPG

接下來這東西讚!!這是很大顆的淡菜蚌殼(mussel),路邊就一大堆人在賣,跟檸檬放在一起。

6873.JPG

驚喜在裡面!從外表看起來會覺得裡面不過就是蚌殼肉,但不是哦,裡面包了調味過的米飯,很香,買的時候老闆幫我打開然後滴了幾滴檸檬,還餵我吃(根本就是直接硬塞到我嘴裡的Orz),好好吃好好吃啊~~~我總過吃了兩個,吃完第一個之後馬上就一直猛點頭,吃完第二個走人之後一整個下午都還念念不忘。

一直沒再買過第二次是因為聽說這東西不太衛生,LP上面寫說;「這是一種只有活在危險邊緣的人才會吃的東西。」,我在其他書上也讀過說這東西其實最好不要嘗試,但到處都在賣而且擺得好漂亮,我實在沒有辦法說服自己不吃吃看,而且也真的很好吃(但也謝天謝地我吃完之後肚子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若是現在讓我再回去伊斯坦堡一次我應該瞧都不會瞧沙威瑪一眼就直接去買這蚌殼來吃!

6868.JPG

通常到了下午沙威瑪都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十點過後若是要吃路邊攤大概只有烤魚,在Galata Bridge旁邊有很多賣烤魚的小攤販(其實從白天就在賣),我不知道是什麼魚,但是也不錯吃,只有用鹽、胡椒和檸檬調味而已,可以夾在麵包裡面。

7232.JPG

7237.JPG

當然,到了土耳其怎麼能不喝茶呢?口味眾多,我最喜歡的是蘋果茶,酸酸甜甜!

6622.JPG

當地啤酒當然也是要嚐嚐看啦!

6605.JPG

最後放一下我在那邊超市的驚人發現,土耳其人吃很多優若乳,喝的優若乳一大堆(鹹的),吃飯的時候也會配優若乳,對這東西的喜愛有多狂熱呢?從下面這兩張在超市裡偷拍的照片就可以看出,他們真的很愛優若乳!三公斤盒裝優若乳(我後來還看到五公斤裝的)!!!

這才叫愛優若乳啦~~~!!!

6799.JPG

67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