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89_1.JPG

當然,重點是那個飯。

歐賣尬還真是他媽的有夠好吃。

16290_1.JPG

雞排和雞飯的材料作法:

雞腿肉一大塊
蔥三根
薑四片
蒜頭三辦
鹽少許
米一杯
醬油一小匙
沙拉油

1.蔥切段、薑切絲,和少許的鹽與雞肉一起醃上一個晚上。
2.把雞腿肉上面多餘的油脂切下來備用,蒜頭切蒜末。
3.米洗過瀝乾。
4.熱一只平底鍋,把蔥段和薑絲剝掉備用,雞皮那面朝下用小火煎到有一點點黃色(一點點就好,此動作是要把油先逼一點出來),翻面也是煎到一點點黃色就拿起來備用。
5.另外滾一鍋水,把蔥段、薑絲和剛剛煎好的雞肉放進去用小火滾二十分鐘,然後拿起放乾備用,蔥和薑就可以丟掉了,但是雞湯要留著。
6.剛剛煎雞肉的鍋子裡面有雞油,用小火把蒜末炒香,然後把米丟進去一起炒,加少許的鹽巴和一小匙醬油,炒幾下然後熄火,放入要煮飯的電鍋之內鍋。
7.把剛剛煮雞的雞湯代替煮飯的水(剩下的雞湯依舊不要丟掉!),加到煮一杯米的量,電鍋按下去開始煮飯。
8.雞排涼了之後切好備用。

薑蔥沾醬作法:

薑泥一大匙
蔥花隨便看你要多少
鹽少許
麻油一大匙

1.之前切下來的雞皮脂肪希望你沒有丟掉,因為現在要用了,剛剛那只平底鍋也不用洗,用小火把雞皮丟進去煎到油都逼出來(很多吧?),雞皮丟掉然後加入麻油一大匙。
2.把薑泥和蔥花加入一起炒一炒,然後加入適量的雞湯,鹽,做成沾醬。

電鍋跳起來之後先用鏟子把飯翻一下,再讓它悶個十幾分鐘,盛到盤子或大碗裡,放上切好的雞肉,在淋上薑蔥沾醬。

我是立刻就開始扒飯了,因為好香好好吃。

第一次做這東西,當然跟傳統方法是不同的,因為畢竟簡單是第一訴求,這樣的做法我覺得其實並不難,只是交叉使用的材料比較多,所以看來會有點複雜,不過其實花費的時間也不會太多!

另,正統的海南雞飯沾醬其實是酸甜辣椒醬,但我偏好薑蔥所以才這樣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