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3_1.JPG

旅遊書看了三個月,登山包也買了,好像有必要測試以及小小體驗一下即將發生的長途旅行。

那時候還在工作,但是剛好碰到中國的十月一號國慶節連假,覺得似乎是測試旅的好時機,所以就多請了幾天,決定來個九天的短期旅行,選了貴州,因為旅遊書上講那裏是中國最窮的省,每個人都說大陸農村很落後,我想要體驗一下到底有多落後,心裡有個底之後旅行真正開始才不會嚇到。但是其實也是看過許多照片,貴州是個非常純淨美麗的地方,所以這次不去之後旅行也一定會去的。

不是沒有一個人旅行過,也去過東南亞較鄉下的地方,但是還有一些原因讓我覺得是有必要測試一下:

1.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要辭掉工作開始當無業遊民;
2.想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可以一個人在中國旅遊;
3.知道旅行時一天的花費大概會是多少好做接下來的準備;
4.親眼看一下和知道住宿的狀況會是如何因為以後會是以低花費的方式在旅行;
5.稍微了解一下交通工具的便利性及搭乘的狀況;

所以,我就出發了。

1.旅行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冒著沒工作只能花積蓄的危險,還是決定要旅行!
2.一個人旅行沒問題,很自在而且本來就沉默寡言,也不太喜歡團體旅行。
3.花費的話一天可以控制在一百塊人民幣以內,但是若有交通費可能會超過。
4.住宿比較簡陋一些,但是大通舖通常一個床位一晚只要二十塊,很便宜,洗澡也有公共浴室。
5.大巴很方便,去的地點多班次也多,只不過長途的車票比較貴,有時一張票會到快要兩百塊。

當然也順便體驗了一些公共廁所,某段長途大巴中途到一個小休息站上廁所,一進去赫然發現都沒有門,看著其他人面對著我的臉上廁所也是個全新的體驗,我還幫我前面那個媽媽抱小孩。公共廁所髒這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了,髒就贓我也不是很龜毛的人,要不就上要不就憋要不就去找個叢林,如此而已。

意料外的體驗是喝酒,本人自以為酒量不錯,但是因為那時候是黃金假期所以很多大陸同胞遊客,遇到了就一起吃飯幹嘛的,一天參加了貴州苗族的午餐趴,沒喝過他們自釀的小米酒卻又不自量力的一下子喝太多,下午兩點就認輸回房睡覺了,後來看了其他人的照片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在乾杯(這麼蠢,我真的是在說我嗎!?Orz)。所以這一堂課非常的重要,自己旅行的時候喝酒千萬要斟酌,其實也跟平常一樣啦,旁邊沒有幾個可以完全相信的人就不要過量,開心就好,不然就變成不開心了!

另外,貴州真的很漂亮,很多高山很多河川,去的時候天氣也很恰當,是個涼爽的季節。

去回來有寫幾篇遊記和放了一些照片,在這裡:

貴州苗寨旅之靜在眼前
貴州苗寨旅之遺失的天真
貴州苗寨旅之榕江縣宰蕩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